•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意大利工会要求Stellantis与法拉利涨薪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10-11 10:54:23
核心提示:UILM工会负责人Gianluca Ficco表示,如果通货膨胀发生变化,其要求也会随之改变。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10日,意大利多个工会表示正在准备与Stellantis、法拉利、依维柯和CNH Industrial几家工业集团进行正式谈判,要求这些企业将明年的工资上涨8.4%,以抵消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

这一要求可能为意大利其他企业工资谈判中的类似要求铺平道路。当前整个欧洲的企业,从航空公司到零售商,都面临着工人大幅加薪的要求,以缓解商品价格飙升造成的影响。今年9月份,意大利的消费价格同比增长了8.9%。

Stellantis公司上个月在法国同意向其大多数员工支付价值高达1,400欧元的一次性奖金,以帮助他们应对激增的通货膨胀。关于明年薪酬解决方案的谈判还未开始。

意大利工会要求Stellantis与法拉利涨薪

图片来源:Stellantis

法国道达尔能源公司的工人也正在寻求从今年开始加薪10%。而在德国,IG Metall工会在7月提出了要求,寻求为金属和电气行业的约380万工人加薪8%。

FIM-CISL、UILM、Fismic、UGLM和AQCF几家意大利工会正在准备为新的四年期合同进行谈判,他们与Stellantis、法拉利、依维柯和CNH Industrial四家工业集团的现行合同将在2022年底到期。

上述几家企业在意大利雇佣着近7万名工人,其中三分之二来自前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该公司在去年与法国PSA完成了合并,双方成立了Stellantis。

工会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劳工代表还要求2024年工资增长4.5%,2025年增长2.5%,并补充说关于2026年的通货膨胀率目前尚无可靠的预测。工会表示,工资增长必须在每年年初支付,以使工人能够充分弥补前一年通货膨胀的影响。

UILM工会负责人Gianluca Ficco表示,如果通货膨胀发生变化,其要求也会随之改变。他说道:“我们需要尽快开始谈判从而及时续约。”他向来自罗马的工会代表介绍了该提案,工会代表必须在10月18日至19日批准这些提案。

Stellantis和依维柯的发言人表示,在工会提出正式要求之前,他们不会发表任何评论。阿涅利家族的控股公司Exor是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和法拉利、卡车制造商依维柯以及农业和建筑机械制造商CNH Industrial的主要股东。这四个集团的大多数意大利员工都持有相同的基本工资合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10/11I70316722C109.shtml

文章标签: 意大利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