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圆满结束|“智能座舱构架搭建”——盖世大学堂实战营

盖世汽车社区 Kuien 2022-09-07 16:56:44
核心提示:2022年8月21日周日,盖世大学堂主办的“智能座舱构架搭建”培训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培训近百人参会,参会人群包含主机厂、tier1-4工程师、产品经理,智能座舱负责人、投资机构等。

圆满结束|“智能座舱构架搭建”——盖世大学堂实战营

2022年8月21日周日,盖世大学堂主办的“智能座舱构架搭建”培训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培训近百人参会,参会人群包含主机厂、tier1-4工程师、产品经理,智能座舱负责人、投资机构等。

此次“智能座舱框架搭建”培训,帮助汽车行业从业者学习智能座舱整体架构,包括其中关键技术,智能座舱的交互趋势,如何从0-1搭建智能座舱。

本次培训课程的讲师阿宝老师,有8年以上经验的智能座舱系统架构师,曾任上市公司车载tier1硬件负责人,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擅长智能座舱的中控导航、液晶仪表、流媒体后视镜、隐藏式行车记录仪、TBOX等,搭建过功能安全体系认证,给上下游供应商做过EMC和体系审核,可靠性设计。

盖世大学堂同时也正在招募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等产业领域的讲师参加进来,为行业传播知识,带动更多业内人士一起进步。

圆满结束|“智能座舱构架搭建”——盖世大学堂实战营

智能座舱框架体系

智能座舱是多维部件复杂协同下的产物,通过硬件、人机交互系统及软件集成整合发展,以驾驶信息显示系统和信息娱乐系统为核心载体,在底层软件架构的支撑下,完成人机交互相关功能,最终实现座舱智能化。

智能座舱之人机交互技术及趋势发展

汽车座舱由传统驾驶舱朝着智能化、数字化方向发展,总体上可分为电子座舱、智能助理、人机共驾及智能移动空间四个发展阶段,当前正处于由智能助理向人机共驾阶段发展。

新四化加速汽车电子成本占比逐步提升,E/E架构不断的向上升级迭代,使整车OTA成为了可能。以用户为中心的座舱智能生态逐渐丰富。座舱软实力逐渐被车企重视,同时也孕育了多种新的模式,如商业模式的创新、用户体验的升级等。

智能座舱架构之重要零部件

整个智能座舱架构由3层构成,其中底层是硬件层,包含座舱芯片、摄像头、流媒体后视镜、HUD等;中间层是系统软件层,包含操作驾驶域系统驱动(Linux/QNX Drive)与座舱域系统驱动(Android Drive\SPI);中间层之上是功能软件层,包含与智能驾驶公用部分的感知软件,智能座舱自身域的感知软件,功能安全分析等。

智能座舱域控制器

域控制器作为未来汽车运算决策的中心,其功能的实现依赖于主控芯片、软件操作系统和中间件、应用算法等多层次软硬件的有机结合。相比于动力域、底盘域和车身域,座舱域和驾驶域因应用场景相对复杂,运行数据量较大,核心壁垒较高,因此对芯片的性能要求和算力要求也较高,对应单车价值量也较高。

圆满结束|“智能座舱构架搭建”——盖世大学堂实战营

通过一天的培训课程,阿宝老师为学员“从内到外,从无到有”的介绍了智能座舱相关的硬件知识。本次线下培训课程可谓是干货满满,耐人寻味。

盖世大学堂一直以来致力于探索行业用户和企业真实需求(技能类、圈层类),建立师资(专家)库及外部合作机构,构建汽车行业培训集成平台,为学员提供多元化培训服务,建立学员荣誉体系。陪伴企业组织的发展,帮助企业与个人共同转型。

拥有超过15,000行业头部企业及专家,设有超过500节线下培训/在线公开课。共计超过36,000名线上线下用户参与培训(分别来自主机厂及零部件企业的技术、战略、供应链部门)。

业务板块包括:在线大课堂、线下实战营、定制化内训及workshop和专家智库访谈。课程种类包括:智能汽车领域(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汽车制造)、数智制造(自动化控制、工业机器人、机器视觉、数智制造)、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精益生产、项目管理)、软件技术、标准解读等。

后续盖世大学堂也将持续开发优质课程,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所有课程主题或报名,届时会推送课程详情!

圆满结束|“智能座舱构架搭建”——盖世大学堂实战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7I70312741C106.shtml

文章标签: 智能座舱 域控制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