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湾区专精特新产业园在广州动工,导远电子首个入驻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2-09-30 16:45:36

9月29日,广州 —— 湾区专精特新产业园(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小巨人产业园)在广州市黄埔区动工。园区由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投资建设,高精度组合定位赛道领军企业导远电子成首家入驻企业,于同日开工建设新总部。

湾区专精特新产业园在广州动工,导远电子首个入驻

导远新总部集研发、制造、销售功能为一体。据悉,新总部将于2026年投入使用,预计将实现每年数百万套智能驾驶传感器的产能

开发区投资集团表示,园区有规模生产、研发测试、总部办公等,针对汽车产业设置高标准厂房和功能齐全的产业配套,能满足层高、承重、柱距等全部需求,开发区投资集团将开展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精准投资,把湾区专精特新产业园打造成为为智能制造领域专业加速器,带动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优势聚集。

湾区专精特新产业园在广州动工,导远电子首个入驻

湾区专精特新产业园(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小巨人产业园)全景图

导远电子创始人兼CEO李荣熙表示,建设新总部是导远发展的战略举措与里程碑。随着智能汽车持续快速发展,以及其他产业智能化转型的加速,高精度组合定位赛道也将迎来发展的机遇期。李荣熙强调,高级别辅助驾驶正在成为智能汽车的标配。导远将在专注于提升研发能力的同时,持续加强产品量产与交付能力,用精度更高的产品方案驱动智能出行新变革。

湾区专精特新产业园在广州动工,导远电子首个入驻

导远电子创始人兼CEO李荣熙发表演讲

导远电子成立于2014年,2018率先实现车规级高精度组合定位产品商业化量产落地,是国内该领域首个实现量产并大批量交付的企业。目前导远的高精度组合定位产品已上车超30万台,并获得60多个车型的定点,超过200家智能和自动驾驶方案企业采用了导远的产品,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随着辅助驾驶与自动驾驶成为人们未来出行的发展方向,越来越多的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都开始重视全天候、全场景定位能力,而高精度组合定位解决方案是实现的必经之路。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上半年,国内具备辅助驾驶功能的乘用车达到225万辆,渗透率升至34.2%,同比增长46.2%。到2025年,智能网联汽车渗透率预计将达50%。

近年来,广州市在智能汽车领域发展迅猛。从主机厂、造车新势力到零部件生产,广州和整个大湾区拥有很强的产业集群和供应链优势。政策方面,包括广州在内的城市都出台了促进智能汽车、自动驾驶的针对性政策和措施,这为导远这样相关产业链上企业的发展创造了土壤与条件。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30I70316055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