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动力电池安全性解决方案——多合一高压智能保护接触器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2-09-30 11:55:26

随着锂电池技术的发展、日益增长的续航里程及高电压趋势,电池包内有限的空间和严峻的安全性成为了最大的挑战,森萨塔科技创新性地开发出了多合一高压智能保护接触器来应对这一挑战。

动力电池安全性解决方案——多合一高压智能保护接触器

多合一高压智能保护接触器集成了三种产品的功能于一体:主接触器+保险丝+火药开关,并可集成功能安全的危险检测及保护功能,解决了接触器和传统保险丝的难匹配问题,提高了系统集成度和安全性,且方便安装。

动力电池安全性解决方案——多合一高压智能保护接触器

相对于传统高压回路中的分散式保护器件,多合一高压智能保护接触器的总体优势有:

  • 解决了传统热熔式保险丝热老化和功率损耗问题;

  • 全保护范围内快速切断高压电气回路,分断时间<1.5ms,且不受电流大小和温度影响;

  • 集成了主动触发式保护:可选在异常时(碰撞、热失控)主动快速切断保护系统;

  • 集成了被动触发式保护,可设定保护电流值,并可集成功能安全的危险检测和保护功能(触头黏连探测保护等);

  • 无需接触器和保险丝匹配.;

  • 阻抗低、发热小、大电流/高峰值电流工况、全寿命范围内性能稳定可靠,在500A以上的大电流温升测试中有优异的表现;

  • 大幅降低了 BDU 的复杂度,减少了整个系统的安装时间以及连接器、母排等零件数量,减少了模块体积、重量和成本。

森萨塔科技多合一高压智能保护接触器产品系列分为单极和双极,更好地给客户提供了选择的空间。目前多合一高压智能保护接触器已经通过了A样验证测试,也已经与多家知名厂商进行合作。

多合一高压智能保护接触器的工作原理与传统高压继电器及智能保险丝的原理相似,保护机制为通过分断接触器及主动/被动触发保险丝切断达到保护高压回路的作用。

动力电池安全性解决方案——多合一高压智能保护接触器

多合一高压智能保护接触器为主接触器功能时,工作原理同市场高压接触器。通过电生磁,磁生力,来控制主触头的开闭。内部的气体可以达到快速灭弧及冷却能量的目的,从而实现快速的带载分断保护。

多合一高压智能保护接触器智能保险丝功能时,分为两种模式:

  • 一是主动保护模式,外部电流信号触发内部保护器动作 (1.75A-0.5ms)  (碰撞信号)。    

  • 二是被动保护模式,发生短路(大于设定的保护电流值)时,集成的霍尔传感器将触发内部保护器动作 (探测时延<0.25ms)。

动力电池安全性解决方案——多合一高压智能保护接触器

此外,多合一高压智能保护接触器内部集成了可编程霍尔效应传感器,因此:

  • 可设置触发点高达2500A,精度在1%以内;

  • 可实现电流传感器输出增益和偏移;

  • 可以使用微控制器逻辑实现更多安全功能。

多合一高压智能保护接触器在整个保护逻辑上,与传统高压回路保护逻辑保持一致 :优先保险丝,其次接触器,以保证在发生高压回路异常时,不发生冒烟、起火、爆炸的危险。

汽车电动化、集成化必定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多合一高压智能保护接触器的问世可以节省更多的系统空间,以便于容纳更多的电芯,进而提高续航里程。未来除了二合一集成产品,森萨塔科技也会扩充更多的产品系列,从三合一到N合一,提供更智能、更便利的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30I70316026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