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寒武纪行歌获博世创投投资,加速自动驾驶领域能力提升

盖世汽车 苑晶铭 2022-09-22 16:35:14

9月22日,盖世汽车获悉,寒武纪行歌已获得博世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博世创投)的投资。

寒武纪行歌执行总裁王平表示:“双方在芯片、人工智能及汽车电子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期待此次双赢合作能够进一步提升双方在自动驾驶领域的能力,加速自动驾驶产业的发展。”

根据麦肯锡数据,预计2030年全球自动驾驶芯片的收入将从2019年的110亿美元增至290亿美元左右,其中30%-40%的市场在中国。

随着自动驾驶向L3及更高层次发展,自动驾驶系统对芯片算力和通用性均提出了更高要求。由此而来的,不仅是对芯片设计本身的更高挑战,还有在算法和软件生态上的更高要求。寒武纪行歌在通用大算力芯片的系统架构、软件生态以及设计实施等所有环节均积累了丰富的实战流片经验,其设计原型在多种智驾模型上均显示了较强性能。

此前,王平曾在中国电动百人会论坛上透露,今明两年寒武纪将正式发布两款自动驾驶芯片,其中,SD5223是面向L2+自动驾驶市场的产品,最大算力超过16 TOPS,单颗SOC可以实现行泊一体的功能,将于今年年中发布,实现自动驾驶系统向5-10万元的入门级车型覆盖;SD5226针对L4市场、支持车端训练产品,采用7nm制程,AI算力超过400 TOPS,CPU最大算力超过300K+DMIPs。

寒武纪行歌是由寒武纪发起设立的智能车载芯片公司,目前为止,该公司得到了包括上汽、蔚来、宁德时代、博世创投等汽车行业领先企业的投资。

博世创投隶属于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一直以来,博世创投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处于各个发展阶段的创新型初创企业,主要集中在与博世目前及未来业务相关的领域,如自动化和电气化、能源效率、赋能技术和医疗系统,以及这些领域相关的服务和商业模式。此外,博世创投还通过“开放博世(Open Bosch)”项目实现博世与初创企业的共同创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22I70315088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博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