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霍斌:大陆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兼大陆集团安全与动态控制事业群中国区总裁 | 参选2022金辑奖·中国汽车产业影响力人物奖

盖世汽车社区 Kuien 2022-09-19 18:51:48
核心提示:霍斌先生深耕汽车行业20余年,在大陆集团多个工程和管理岗位任职,目前担任大陆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兼安全与动态控制事业群中国区总裁。他致力于将德国技术优势与中国本土资源有效结合,提高产品竞争力、加强人才梯队建设,通过卓越运营提升企业的质量和盈利水平,打造汽车科技龙头企业,为客户和公司创造更多价值。

大陆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兼大陆集团安全与动态控制事业群中国区总裁霍斌先生参选2022年第四届金辑奖中国汽车产业影响力人物

霍斌:大陆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兼大陆集团安全与动态控制事业群中国区总裁 | 参选2022金辑奖·中国汽车产业影响力人物奖

大陆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兼大陆集团安全与动态控制事业群中国区总裁霍斌先生

人物介绍:

霍斌先生深耕汽车行业20余年,在大陆集团多个工程和管理岗位任职,目前担任大陆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兼安全与动态控制事业群中国区总裁。他致力于将德国技术优势与中国本土资源有效结合,提高产品竞争力、加强人才梯队建设,通过卓越运营提升企业的质量和盈利水平,打造汽车科技龙头企业,为客户和公司创造更多价值。

安全与动态控制事业群专注于围绕“感知-规划-行动”开发和生产车辆主被动安全技术与系统解决方案。作为大陆集团中国区销售额最高的事业群,目前在中国拥有9个生产基地、6个研发中心。同时事业群不断深化本土供应链的布局,能够做到快速及时地客户响应,最大限度保障国内外客户的供货需求。霍斌先生带领事业群中国区6000多名员工,为了“零愿景”的未来在不懈努力,创造领先的安全出行解决方案,竭尽全力守护每位出行者的安全。

为适应未来的技术发展和市场趋势,充分发挥自身强大的技术优势,大陆集团根据集团战略对于组织架构进行优化和重组,更专注于客户需求和技术创新。原自动驾驶与安全事业群,在2022年调整为安全与动态控制事业群,涵盖了汽车底盘及安全电子产品、传感器、电子悬架系统、线控制动和液压制动系统相关的业务。

霍斌先生秉持“扎根市场,服务市场”的本土化发展战略,重视在产品创新与应用,人才建设和生产制造方面的本土化布局,结合中国完整的供应链体系和丰富的人才基础优势,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持续投资完善产业链配套:2018年液压制动系统常熟工厂的三期厂房和2021年被动安全与传感器业务的连云港工厂三期厂房投入使用,2021年生产制动系统的大陆泰密克上海工厂启动线控制动产线,并且在2021年首家电子悬架工厂在常熟落成和投产,这家工厂已经开始二期建设。

提升本地创新和应用能力:2018年为满足中国汽车厂商对环境感知传感器不断增长的需求,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在中国建设了本土研发团队,4年来从十几人团队发展到几百人的规模;2019年引入了高阶自动驾驶“无缝驾乘”出行解决方案(由高速公路自主巡航、自动代客泊车和自主驾驶车CUbE组成)的本土研发与测试;2021年成立电子悬架系统中国区研发基地;同年,长春技术中心和嘉定技术中心均迎来15周年庆。目前,长春技术中心现已成为大陆集团被动安全系统亚洲研发中心,嘉定技术中心现已成为大陆集团中国区主动安全产品和线控制动技术的研发基地。事业群中国区研发团队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长到上千人的规模,不断引领着行业的技术变革与发展趋势。

面对汽车行业新四化趋势下的变革,霍斌先生带领安全与动态控制事业群中国区团队专注于电气化和智能化领域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诸多先进的产品和技术通过本土研发团队实现成功量产。

举例而言,2022年面向高阶自动驾驶的线控冗余制动解决方案MK  Cx HAD在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 版车型实现量产;2021年适用于新能源车新型鼓式驻车制动系统的EPB-Si在大众ID X系列上广泛使用;同年,电子悬架系统实现本土化生产,更好地服务于广大造车新势力客户,提升新能源车型的驾驶操控性、舒适性和经济性。

霍斌先生也在积极推进“共赢生态圈”的发展,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汽车生态圈,加速产业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在2020年11月,大陆集团与联创汽车电子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积极发挥各自技术、业务与资源优势,共同推进2-BOX制动系统的应用本土化落地;在2021年4月,大陆集团与本土芯片企业地平线达成战略合作,同年年底成立合资公司,将双方母公司的优质资源和能力注入合资公司,打造差异化竞争力,共同加速智能驾驶产品在中国市场的落地。

自2020年起,新冠疫情的反复、芯片短缺的危机以及国际地缘政治的博弈,给汽车产业链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压力之下,霍斌先生带领团队进行精益管理,创新求变,积极应对,转危为机,在稳定和发展中国甚至全球汽车产业链和供应链方面扮演更积极、更重要的角色,在2021年收获了数十个客户奖项和感谢信。安全与动态控制事业群,通过丰富的产品组合、优异的产品性能与质量、完善的本土产业链配套,全面的增值服务配合本土市场布局,持续不断地给中国市场和客户的快速发展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除了业务以外,霍斌先生也不忘践行社会责任,希望能号召全行业关注驾驶安全在社会和技术层面的讨论,为中国创造一个“零愿景(即零死亡、零受伤、零事故)”的美好出行未来。大陆集团“安全驾驶,我承诺”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凭借可持续的项目体系、与时俱进的知识和数据以及采用  “培养志愿者培训师”的传播机制,持续向青年人群普及道路安全行为,积极推广正确的驾驶习惯,帮助减少道路交通伤亡。并且,大陆集团多年来对盐城市乡镇小学进行公益捐赠,和参与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安全公益行活动,不仅帮助改善当地教学环境,也通过进行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大陆集团作为科技创新龙头企业,把握飞速发展的技术变革,洞察日益复杂的出行环境。霍斌先生引领团队满怀热忱,拥抱变革,沿着感知-规划-行动的创新道路,致力于安全与动态控制事业群2030战略目标的实现。

温馨提示:更多参选人物,点击2022金辑奖汽车新供应链百强专题查看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19I70314197C106.shtml

文章标签: 大陆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