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周看点丨理想总裁套现引关注;埃安发布首款纯电超跑

盖世汽车 Nicole 2022-09-18 16:30:00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有哪些大事发生?

理想一子公司注销,总裁套现引关注

9月15日,企查查APP显示,浙江理想汽车有限公司新增简易注销公告,公告期为9月5日至9月24日,登记机关为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注册资本10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含汽车零部件研发、批发、零售;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电机制造等。

E周看点丨理想总裁套现引关注;埃安发布首款纯电超跑

图片来源:企查查

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理想汽车关联公司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而其法定代表人,正是近日因高频抛股套现引发关注的理想汽车执行董事兼总裁——沈亚楠。

9月2日和6日,沈亚楠先后抛售了理想汽车港股40万股和60万股,持股比例从1.74%降至当前的1.68%,共套现1316.3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113万元。理想汽车相关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浙江理想汽车有限公司并未实际运营,而沈亚楠抛售股票属于个人原因。

盖世点评:近期理想汽车舆情不断,对用户和股民来说简直是一场又一场的压力测试。

广汽埃安发布首款纯电超跑

9月15日,广汽埃安发布品牌全新LOGO——“AI神箭”,并推出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Hyper旗下车型将全部采用“AI神箭”LOGO,未来将推出包括超跑、轿跑、SUV、MPV在内的一系列产品。发布会当天,Hyper首款超跑Hyper SSR开启预定,预售价格为128.6万元起。对于SSR的产品力,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在发布会中表示,“Hyper SSR的竞争对手,都在500万元以上”。

E周看点丨理想总裁套现引关注;埃安发布首款纯电超跑

图片来源:广汽埃安

Hyper SSR超跑有两个主要的亮点:其一是这款车的破百速度刷新了记录,只要1.9秒。按照埃安品牌的官方说法,目前市面上还没有零百加速跑进两秒以内的车型;其二,这款车并不是单纯的用以提升品牌格调,新车将进行量产销售,官方规划中,新车将在明年10月量产交付。

盖世点评:首款超跑能否收获漂亮的市场表现应该不是重点,直接将品牌的高端调性拉满或许才是埃安发布高端品牌的重中之重。

特斯拉推限时保险优惠引车主不满

9月16日,一封特斯拉限时保险补贴的文件在网上流传,该文件显示,自2022年9月16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之间交付的所有全新、展车及非全新Model 3及Model Y的车主,若选择购买特斯拉店内保险,且投保险种包含交强险、车损险,特斯拉将予以保险补贴8000元。

E周看点丨理想总裁套现引关注;埃安发布首款纯电超跑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针对上述消息,特斯拉销售人员回复盖世汽车称,限时保险优惠活动是真的,具体形式是在交付尾款时,车价直接减免8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限时保险补贴的消息曝光后,引起了大量特斯拉车主的不满,网上出现许多已提车用户的吐槽,其中不少车主表示,自己原本提车时间是在9月底,但等待期间一直被特斯拉销售人员狂催提车,因此便在9月初提车了,但没过几天,现在特斯拉又推出8000元保险优惠,车主直言“被割韭菜了”。

盖世点评:把上海工厂产能提升、提车周期缩短以及限时保险优惠活动综合起来看,特斯拉在中国目前正寻求大量订单。

蔚来与海信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9月13日,蔚来与海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悉,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将以海信旗下的汽车电子品牌日本三电公司为首要合作平台扩展而来,下一步,双方还将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显示、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相关产业方面不断拓展深度合作。

E周看点丨理想总裁套现引关注;埃安发布首款纯电超跑

图片来源:Hisense有信官微

据了解,海信业务涵盖多媒体、家电、IT智能信息系统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以彩电为核心的B2C产业,海信始终处在全球行业前列;在智慧交通、精准医疗和光通信等新动能B2B产业,海信也占据了全国乃至全球领先位置。目前,海信集团的产业布局正实现由传统“家电产业”向“高科技产业”的转型升级;其在全球拥有23所研发机构、29个工业园区和生产基地,产品在160 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其中自主品牌占比超过80%。

盖世点评:从美的威灵到海信,家电企业正着手进入汽车领域,而海信进军汽车领域的第一步就落在了汽车空调上。

欣旺达联手东风集团建电池工厂

9月15日晚间,欣旺达(300207,SZ)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欣旺达汽车电池联合东风集团和东风鸿泰在宜昌市人民政府辖区内投资建设“欣旺达东风宜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项目规划总投资约120亿元,规划建设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项目将具体分两期实施,第一期投资约80亿元,规划产能20GWh;第二期投资约40亿元,规划产能10GWh。

三家公司将在宜昌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其中,欣旺达汽车电池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1%;东风集团占比35%;东风鸿泰占比14%,目前合资公司尚在设立过程中。东风鸿泰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制造及装配业务,由东风集团持股87.24%。

盖世点评:联手老牌车企,欣旺达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18I7031450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