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检方称Nikola创始人欺骗投资人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09-14 11:59:57
核心提示:美国助理检察官Nicolas Roos在纽约美国地区法院表示:“Milton通过撒谎欺骗无辜的投资者购买其公司的股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13日,一名检察官对陪审团表示,Nikola公司创始人Trevor Milton通过向投资人撒谎让自己成为了亿万富翁。

Nikola是一家电动和氢动力卡车制造商,此前美国检方表示,从2019年11月开始,Milton开始在技术方面欺骗投资者。在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通过一份报告指责该公司“欺诈”之后,他于2020年9月离开了Nikola。

美国助理检察官Nicolas Roos在纽约美国地区法院表示:“Milton通过撒谎欺骗无辜的投资者购买其公司的股票。”这位检察官还表示,在那些被谎言所蒙骗的无辜投资者的支持下,Milton几乎在一夜之间成为了亿万富翁。

检方称Nikola创始人欺骗投资人

图片来源:Nikola

现年40岁的Milton对两项证券欺诈罪和两项电信欺诈罪表示不认罪。9月13日,其律师Marc Mukasey称此案为“歪曲事实的起诉”,并称这位企业家试图表达的是其对卡车运输业未来的愿景,而不是为了误导投资者。Mukasey称,Milton对该公司的计划感到 “兴奋”,他的言论是建立在善意的基础上的。

检察官指称,Milton 在公司上市时对先前的谎言进行了“翻倍”。Nikola公司表示,他们并没有声称卡车在进行自动驾驶,而只是称其“处于移动状态”。Milton的律师还表示,他们将论证Nikola公司的其他高层管理人员(包括其总法律顾问)批准了Milton的说法。

9月12日,美国地区法官Edgardo Ramos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建立了由12名陪审员和4名候补陪审员组成的陪审团。

Milton于去年被起诉。检察官表示,在Nikola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企业(SPAC)合并从而完成上市的过程中,Milton对该公司的技术开发进展进行了虚假陈述。

检方表示,Milton在社交媒体和播客中的言论,所针对的是疫情大流行封锁期间涌入股市的散户投资者。Milton还被指控诈骗了犹他州一个牧场的卖家,卖家在民事诉讼中称,他接受了用Nikola股票期权作为购买价格的一部分的提议,因为Milton对该股的潜力进行了夸大说明。

Nikola于2020年6月通过与VectoIQ Acquisition的反向合并上市,其市值在上市当月突破了330亿美元,但此后暴跌至30亿美元以下。公开文件显示,到目前为止,Nikoal已经在Milton的法律辩护上花费了超过2,000万美元。

去年12月,Nikola同意支付1.25亿美元,以解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即该公司在产品、技术进展和商业前景方面误导了投资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14I70314074C109.shtml

文章标签: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