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周看点丨传统车企新品牌爆发融资潮;零跑、smart旗下车型涨价

盖世汽车 Nicole 2022-08-07 19:00:00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有哪些大事发生?

7月新势力交付齐破万

8月1日,5家造车新势力发布了月度交付数据,整体来看,5家新势力7月交付量均在万辆以上,且都实现了同比增长,但从环比来看,新势力中仅零跑和哪吒环比在增长,“蔚小理”在6月交付反弹之后,7月环比降幅均在20%以上。

E周看点丨传统车企新品牌爆发融资潮;零跑、smart旗下车型涨价

盖世点评:目前来看,造车新势力月交付破万已成常态,哪吒和零跑虽是后起之秀,但市场表现已见光芒。

传统车企新品牌爆发融资潮

8月1日,智己汽车宣布完成A轮股权融资,融资由交银集团旗下股权投资平台交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领投,上汽集团继续追加投资,同时还引入了工银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知友创投、上海国资国企综改基金、中信证券投资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在首轮市场化融资顺利完成后,智己汽车投后估值达到近300亿元。

8月2日,阿维塔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领投,招商金台、国投聚力、韦尔股份旗下韦豪创芯(联合体)、中信新未来等多家投资机构参与增资。此外,阿维塔科技现有股东长安汽车和南方资产等也进一步追加投资,传递对阿维塔科技长期发展的信心。

同天,岚图汽车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预披露增资项目,这是其首次对外股权融资。从上述来看,两天内共有三家传统车企新能源汽车品牌宣布融资或预增资。

盖世点评:新能源车企盈利十分漫长,传统车企很难对新品牌持续“all in”,而引入外部资本共同打造新品牌,可缓解一部分资金压力。

零跑、smart宣布旗下车型涨价

8月1日,smart官方宣布因受全球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全新smart精灵#1 Premium配置车型官方零售价,将自8月3日零时起上调人民币5800元至24.5万元。已选购Premium配置车型,并于8月2日23:59(含)前已完成定金支付的用户将不受调整影响。Pure+及Pro+配置车型的官方零售价将不受此次调整影响。

E周看点丨传统车企新品牌爆发融资潮;零跑、smart旗下车型涨价

图片来源:smart中国

同天,零跑汽车也宣布因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T03全系车型(2022款T03特别版除外)补贴后官方指导价将调整。除特别版外其余5款车型售价调整为7.95万-9.65万,涨幅为5600元-6600元。

盖世点评:可见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还在持续,尤其对利润微薄的车型,挑战更大。

比亚迪宣布进入德国、瑞典市场

8月1日晚,比亚迪宣布与欧洲行业领先的经销商集团Hedin Mobility合作,为瑞典和德国市场提供新能源汽车产品。在瑞典,作为比亚迪的乘用车分销及经销商合作伙伴,Hedin Mobility集团将在多个城市开设线下门店。在德国,比亚迪将与Hedin Mobility集团联袂合作,甄选本地多个优质经销商,覆盖德国多个区域。

E周看点丨传统车企新品牌爆发融资潮;零跑、smart旗下车型涨价

图片来源:比亚迪官微

今年10月,瑞典和德国的多家先锋店将正式开业,更多门店也将陆续在多个城市上线。届时,消费者可以近距离体验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产品,首批车辆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交付。

盖世点评:进入瑞典和德国之后,比亚迪乘用车在欧洲的业务版图进一步扩大。

宁德时代对中创新航提起新的专利侵权诉讼

8月1日,有消息称,宁德时代已对中创新航提起新的专利侵权诉讼,索赔金额1.3亿元,且福建省高院已受理该案件。同时,宁德时代已正式向法院起诉中创新航不正当竞争。对上述消息,盖世汽车向宁德时代求证,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消息属实”。

实际上,宁德时代上述举动距离中创新航发布声明还不到一周,这意味着宁德时代对中创新航的声明再次予以回击。

对于双方的专利侵权纠纷,7月26日,宁德时代表示其已收到中创新航对于三项涉诉专利的新无效请求,另外,中创新航此前提出了五项涉诉专利无效请求,并没有一件成功,目前法院已经开始实质审理。从中创新航同日的回应来看,该公司确实已就宁德时代的三项专利提出了新的专利无效请求。

盖世点评:很显然,专利这件事,宁德时代不会善罢甘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7I70309959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