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在欧洲,Stellantis剑指特斯拉

汽车公社 北岸 2022-08-05 13:37:01
核心提示:下半年,特斯拉依旧是Stellantis最强劲的对手。

上周,Stellantis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的最新财报数据,在合并一周年之际,该集团营收实现880亿欧元,同比增长17%;营业利润124亿欧元,同比增长44%,净利润80亿欧元,同比增长34%。

在上半年的财报沟通会上,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告诉分析师,该集团正在冲刺欧洲市场纯电动汽车销量头把交椅,超越特斯拉和大众,成为欧洲电动车市的新标杆。

根据咨询公司Dataforce的数据,今年上半年,Stellantis在欧洲累计售出了10.5万辆纯电动汽车,仅次于大众集团(11.6万辆)。排名第三的是特斯拉,累计销售了7.8万辆纯电动新车。

这些被统计的数字包括欧盟国家,以及英国等市场,暂时没有葡萄牙、瑞典和芬兰的数据。

Stellantis在欧洲的主要推动力,来自新款的菲亚特500小型掀背车,这是第二季度西欧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也是4-6月意大利和德国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

在欧洲,Stellantis剑指特斯拉

对于Stellantis来说,另一款关键的纯电动车型是标致e-208,该车在第二季度占据了法国电动车销量的头把交椅。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的欧洲销量受到外部的不利影响,如上海疫情封锁带来的停产,因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也出口到欧洲。

为了更快抢占欧洲市场,特斯拉也启动了柏林工Model Y的生产,新工厂进入量产后,预计下半年将对特斯拉欧洲市场的销量有很大的提振作用。

即便如此,特斯拉在上半年仍然占据了欧洲热销纯电动车型的两个位置,Dataforce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特斯拉在欧洲售出39,969辆Model Y,而Model 3销量则下降了25%,至38,280辆。

考虑到上海工厂的产能恢复和柏林工厂的产能爬坡,Stellantis极有可能在下半年遭遇特斯拉更为凶猛的市场冲击。在很多欧洲市场分析师看来,特斯拉极有可能在第三季度高调回归,新车销量也极有可能高达20万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5I70309838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