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传特斯拉或引入另一家压铸机供应商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8-03 15:13:1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到目前为止,特斯拉Giga压铸机供应商只有一家——意大利IDRA,但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可能会引入一家新的压铸机制造商——瑞士Bühler。

传特斯拉或引入另一家压铸机供应商

图片来源:推特

最初,电动汽车行业观察人士郑小康(Chris Zheng)在7月31日发表推文称,特斯拉明年将把Giga压铸机供应商从意大利IDRA更换为瑞士Bühler。当郑小康在推特上被问及消息来源时,他回答道,“消息来源于一家中国汽车初创公司的员工。2022年至2023年期间,中国将有大量集成压铸件的车型投入量产。中国汽车初创公司分析特斯拉并以特斯拉为基准,并且比其他国家的车企更聪明、更勤奋。”

传特斯拉或引入另一家压铸机供应商

图片来源:推特

但是,当天,推特用户intranceit在这条推文下反驳道,“IDRA是特斯拉的一级供应商,双方合作良好。如果特斯拉突然更换供应商,那就太疯狂了。这个消息听起来更像是IDRA无法快速扩大Giga压铸机的生产规模,所以特斯拉加入Bühler来增加供应。”

传特斯拉或引入另一家压铸机供应商

图片来源:推特

推特用户Roshan P Koshy也认同intranceit的观点,“特斯拉不会放弃IDRA。IMHO IDRA即将为Cybertruck提供的Giga压铸机令人敬佩。”

传特斯拉或引入另一家压铸机供应商

图片来源:推特

8月1日,郑小康回应推特用户intranceit,“感谢更正。特斯拉引入Bühler作为第二家压铸机供应商,但不会取消与IDRA的合作。”

瑞士Bühler也是全球六大压铸巨头之一,但在2019年拒绝了特斯拉6,000吨级Giga压铸机的需求。不过,Bühler现在可以提供性能更好的产品。2021年11月,该公司透露了其9,000吨的压铸机,Bühler压铸产品经理Michael Cinelli透露,“这款压铸机能够在几毫秒内将超过200公斤的铝液注入模具,从而通过施加92,000千牛的力将模型压实。你可以想象一下,用9,000吨重的埃菲尔铁塔来压实产品。”

据悉,特斯拉目前至少有12台Giga压铸机。随着特斯拉继续寻求用更少(和更大)的铸造件制造车辆,该公司将需要更多的压铸机。特斯拉目前只在奥斯汀和柏林工厂生产的Model Y中使用了巨型铸件,每一个大型铸件的制造时间不到两分钟,而特斯拉只需要两倍时间就可以制造一个新的Model Y车身。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3I70309567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瑞士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