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超高耐热透明PMMA热塑性材料 | 盛禧奥确认申报2022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

盖世汽车社区 2022-08-03 09:51:54
核心提示:超高耐热透明PMMA热塑性材料 | 盛禧奥确认申报2022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

超高耐热透明PMMA热塑性材料 | 盛禧奥确认申报2022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

图片来源:盛禧奥

申请技术:超高耐热透明PMMA热塑性材料

申报领域:内外饰

创新点及优势

技术描述:

通过特殊配方和高分子聚合技术,提高透明PMMA热塑性材料的耐热温度。最高可耐溫至100℃。

独特优势:

·       耐热温度达到100℃,为汽车前灯提供优异的光学解决方案

·       可取代传统汽车前灯采用的玻璃材料

·       质材更薄,更輕,为汽车前灯减轻重量,提高光效

·       更容易成形,使汽车前灯造型设计方案更加灵活

·       更容易加工,为汽车前灯降低成本,缩短生产时间

自从近年汽车前灯广泛采用LED 技术后,汽车前灯透镜材料所需要的耐热温度隨之降低,而PMMA也因此崛起成为新应用材料,取代传统前灯透镜采用的玻璃材料。 相比玻璃,PMMA凭着自身的特性,具有众多玻璃无法媲美的优势。而盛禧奥ALTUGLAS™ PMMA车灯材料更是行业的佼佼者。其中超高耐热透明PMMA HT121热塑性材料, 在汽车前灯应用方面尤其出色。

更容易造形

PMMA 相比玻璃更容易成形。传统玻璃材料在成形方面有所局限,使前灯透镜设计较倾向于圆形,但PMMA能轻易做出各种不同的形状,在车灯设计追求个性化的今天,这为车灯设计带来更大的自由度。

更容易加工

在车灯形成后,需要进行加工。传统的玻璃材料,在加工过程中需要大量的人力,较长的时间,所以成本较高。而PMMA加工容易,可以大幅度缩短时间和人力,因此可以节省成本。盛禧奥ALTUGLAS PMMA 车灯材料相比玻璃可节省成本高达10% - 15%。

更轻更薄

另外,PMMA 较轻,在重量方面来说相比玻璃有很大的优势。 目前电动车已成为汽车巿场的一股新趋势,在车灯设计上,采取面积更大而更个性化,更炫酷的设计,PMMA的特性无疑为这样的设计带来了材料的支持。盛禧奥ALTUGLAS PMMA 车灯材料,相比玻璃可以减轻前灯透镜重量高达50%。

PMMA另一个优势是更薄,传统玻璃制的车灯透镜较厚,因此PMMA 可以为车灯提供更高的光效。

更高光效

虽然车前灯透镜因为LED技术的采用,所需要的耐热度降低,但相比车尾灯或汽车其他部分的灯具,所需要的耐热度相对较高,而盛禧奥ALTUGLAS超高耐热透明PMMA HT121热塑性材料相比巿场同类材料,能提供高达100℃ 的耐高温性能,为车辆提供更强的光效。

应用场景:

汽车前灯LED光学透镜,日行灯导光条

未来前景:

逐步取代传统车灯透镜的玻璃材料,为汽车行业尤其是未来电动车实现透明光学零件轻量化,降低成本的同时拥有优美外观和优异的光效。

金辑奖介绍:

“金辑奖”由盖世发起,旨在“发现好公司·推广好技术”, 并围绕着“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这个主题进行展开,重点聚焦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软件、芯片、动力总成电气化、热管理、车身及底盘技术、内外饰、环保轻量及新材料以及服务商十大细分板块,进行优秀企业及先进技术解决方案的评选,向行业内外展示这些优秀的企业和行业领军人物,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2022第四届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申报入口←点击报名(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超高耐热透明PMMA热塑性材料 | 盛禧奥确认申报2022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3I70308512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