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马斯克要求Twitter创始人提供文件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08-23 07:47:18
核心提示:传票副本显示,马斯克正在向多西索要与协议及虚假账户有关的文件和通信记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正在向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索要文件,当前马斯克与Twitter正在对簿公堂,希望取消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平台的交易。

多西在去年11月辞去了Twitter公司CEO的职务,并在今年5月份离开了董事会。今年4月,马斯克与Twitter达成了收购协议。传票副本显示,马斯克正在向多西索要与协议及虚假账户有关的文件和通信记录。

目前担任支付处理企业Block首席执行官的多西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马斯克要求Twitter创始人提供文件

图片来源:Twitter

全球首富马斯克在7月告知Twitter,他将结束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的协议,并声称Twitter违反了交易合同。此后,Twitter和马斯克相互起诉,Twitter要求特拉华州法院的一名法官命令马斯克完成交易。审判将于10月17日开始,为期5天。

传票显示,马斯克还要求Twitter提供与每日活跃用户(mDAU)有关的文件和通信记录,mDAU是衡量平台活跃用户的指标。马斯克称,该公司在其监管文件中隐瞒了虚假账户的数量,从而欺骗了他。马斯克此前表示,他曾使用这些数据来评估该公司的价值。

多西曾支持马斯克对Twitter的收购提议,两人一致认为需要提高该公司算法的透明度,并允许用户对他们看到的内容进行更多控制。多西曾在一条推文中表示,他认为Twitter目前被广告模式牵制了。而马斯克则表示,Twitter应该更多地依靠订阅费和用户之间的资金转移等服务来获利。

今年3月份,马斯克和多西就马斯克加入Twitter董事会一事进行了讨论,之后马斯克透露他已经获得了Twitter 9.1%的股份。随后马斯克获得了Twitter的一个董事会席位,但在任期开始之前,他改变了方向,提出要收购该公司。

此外,马斯克还要求法官驳回Twitter股东对其提起的诉讼。马斯克的律师表示,该诉讼存在缺陷,因为它将马斯克塑造成了Twitter的控制者,并试图代表所有Twitter投资者追回“纯粹假设”的损失。

在8月18日的动议中,马斯克的律师对特拉华州大法官Kathaleen St. J. McCormick表示:“马斯克拥有不到10%的Twitter股份,没有任何董事会影响力也不能代表董事会,因此很难说他控制了Twitter董事会。”

而Twitter的律师则表示,他们只需要4天就可以向法院证明,马斯克是在利用有关该平台用户中的垃圾账户和僵尸账户问题,作为退出交易的借口。该公司表示,他们已经提交了有关这些账户的所有信息。马斯克称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为自己辩护。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23I70311583C108.shtml

文章标签: 马斯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