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泊知港Parkopedia确认申报2022金辑奖·年度最具成长价值奖

盖世汽车社区 2022-08-22 09:27:57
核心提示:泊知港Parkopedia确认申报2022金辑奖·年度最具成长价值奖

泊知港Parkopedia确认申报2022金辑奖·年度最具成长价值奖

申报企业:泊知港Parkopedia

汽车行业主要业务、产品与服务:

泊知港是一家世界领先的网联汽车服务提供商,我们的技术广泛应用于大众、宝马、奥迪、梅赛德斯-奔驰、JLR、标致、通用汽车、福特、丰田、苹果、TomTom、Sygic 等品牌。泊知港的停车信息现已覆盖 89 个国家的 15000 个城市,能够为驾驶员寻找停车位,支付停车费、电动车充电费、加油费和通行费。泊知港正在开发高精度的停车地图和相应的算法,以帮助驾驶员和无人驾驶车辆导航至开放的室内停车场。

创始人背景:

Eugene Tsyrklevich,泊知港创始人和CEO。创立泊知港是源于Eugene在2007年驾车前往旧金山参加会议时,完全无法在线上找到任何实用的停车信息而受到的启发。他意识到,全球数千城市中的驾驶者都面临着同样的烦恼。因此,泊知港应运而生,旨在通过提供创新性的停车方案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Eugene拥有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计算机科学学士及硕士学位。

企业整体实力:

1、研发能力:

泊知港的智慧停车技术包括创新的数据收集技术,即通过利用专利软件、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提供详细的静态停车数据(如价格、开放时间、停车限制和电动车充电器状态)和动态数据。其中泊知港的博士研究人员,进行基于计算机建模的专利预测技术,预测实时停车,或在司机估计到达时间的充电器可用性,现已覆盖89个国家的超过7000万个停车位。 泊知港还提供两种形式的停车支付服务。免密支付——只需登录账户一次即可实现自动停车支付,为司机提供最大的便利;以及车内二维码支付,二维码由停车运营商合作伙伴或我们的数据质检团队收集,并纳入我们的API,由主机厂纳入车机上的显示屏中。司机能够用他们的智能手机扫描显示在屏幕上的二维码来支付停车费用,且不必离开汽车。

2、核心技术团队情况:

泊知港位于欧洲摩尔多瓦的数据团队负责开发创新的网联汽车软件,让公司员工和合作伙伴使用这些软件来收集实地数据,并更新停车数据。

泊知港的员工包括博士研究人员,他们正在进行前沿的停车模型研究,使停车位可用性预测不受现有停车基础设施的影响。

除了让司机找到停车位,泊知港的智慧支付服务使司机能够为街边停车付费,或直接从车内和通过智能手机预订街边停车位。

3、配套及合作:

泊知港中国已经与四维图新、美行科技、腾讯、高德地图、ETCP和德赛西威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与此同时,泊知港也是导航数据标准(NDS)协会成员。

4、专利或其他资质认证:

泊知港拥有一支专业的数据科学团队,开发和测试各种用于提供停车位可用性预测的模型。我们的预测技术已获得:美国专利号:9959761,中国专利号:ZL201380066642.5。

核心产品或技术:

1、技术名称:

智慧停车技术

2、技术描述:

我们的静态数据能够为中国车主提供国内60个城市总计115,469个停车场所的地址、价格、运营政策、是否有电动车充电器、开放时间和其他适用限制等信息。我们的动态数据囊括了国内103个城市的53,780个停车场所,通过我们的专利预测技术实现,能够为车主在抵达目的地之前提供实时的停车位,或充电器的可用性。

泊知港还提供两种不同的停车支付服务方法,可在8,425个街边停车场所使用。我们的 “免密支付 "服务可以通过OEM的连接服务订阅,或由车主在他们的车机屏幕上自助激活。免密支付服务只需要司机 "选择激活"并提供一次支付细节,而且还可以连接到支付宝或微信支付账户。泊知港的动态二维码停车支付服务将我们的合作伙伴和数据收集团队收集到的二维码汇总到一个统一的API中,并完全整合到车机中。随后在车辆的车机屏幕上会显示一个二维码,司机能够用智能手机扫描支付停车费。

3、独特优势:

泊知港在停车数据和停车支付服务方面有独特的优势。我们的静态数据提供准确和完整的停车场所信息,并可以实现实时停车推荐和汽车个人助理的智能停车用户体验。我们的动态数据提供了停车场运营商停车位的实时可用性,是交通管理的关键数据,也是为车主提供高效路线服务的关键。

我们的停车支付服务集成了停车支付和预订合作伙伴,并通过单一的API联结了全球停车数据,为车辆和移动设备提供批量停车支付服务。泊知港现已支持车主通过“免密支付”或车内二维码支付停车费,并可以连接到支付宝或微信支付账户。

4、应用场景:

全球主机厂应用——泊知港一直与全球主机厂保持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包括大众、宝马、奥迪、奔驰、JLR、标致、通用、福特、丰田、本田等。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泊知港从2017年开始为奥迪全系车型提供停车数据服务,使奥迪车主领先体验到全国范围内停车数据带来的便利,为提升车主的出行体验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拥有泊知港停车数据服务的奥迪车数量已达约200万辆。而鉴于泊知港的服务在奥迪上的出色表现,保时捷、大众、兰博基尼、宾利等大众集团旗下品牌也都配备了泊知港的停车数据服务。

国内OEM应用 - 近期,泊知港与领先的汽车电子供应商德赛西威合作,向上汽通用五菱汽车(SGMW)提供全套停车服务,包括停车数据和车内二维码停车支付,该服务将搭载在五菱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上。

2021年初,Parkopedia与德赛一起开发了停车地图的POC,并在2021年上海车展期间首次展出。今年,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了其最新的电动车型E230和E330,这是汽车制造商首次配备泊知港的车内二维码支付解决方案。特别是E330,它将是上海通用汽车第一个同时配备泊知港的封闭停车数据和街边停车数据服务的车型。

最近,泊知港还宣布与中国最大的停车费用提供商之一的ETCP合作。我们的技术——免密支付和二维码停车支付将为中国60个主要城市的近5000个地点的300多万个由ETCP管理的停车位提供服务。

去年,泊知港中国宣布与美行科技合作,首次为本田中国车辆的车机直接提供停车信息及支付服务。本田是中国第一家将泊知港的停车支付服务直接整合到车机中的汽车制造商,能够让车主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停车位,并在6000多个停车设施中支付停车费。

本田车主可以通过车载停车免密支付服务或车载屏幕上展示的二维码支付停车费。通过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驾驶员可以通过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无缝支付停车费。车牌识别可帮助车辆在离场时直接自动支付停车费。

泊知港始终致力于扩大其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并表示更多的中国车主可以体验到准确的停车信息,作为其车联网服务的一部分,以及无需离开汽车的无缝二维码支付。

企业未来发展前景:

作为数字停车服务的全球领导者,泊知港将不断改变智慧停车行业,推出新产品,并在网联汽车行业建立各种大规模的合作关系,向汽车制造商提供创新和引人注目的集成产品,为全球数百万司机提供便利的车内解决方案。

金辑奖介绍:

“金辑奖”由盖世发起,旨在“发现好公司·推广好技术”, 并围绕着“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这个主题进行展开,重点聚焦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软件、芯片、动力总成电气化、热管理、车身及底盘技术、内外饰、环保轻量及新材料以及服务商十大细分板块,进行优秀企业及先进技术解决方案的评选,向行业内外展示这些优秀的企业和行业领军人物,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22I70310171C106.shtml

文章标签: 车机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