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苹果测试车型或于明年上路

财经网 闫祺 2022-08-18 09:34:00

近日,苹果汽车的最新设计有了更多细节披露。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该测试车代号或为M101,有可能为苹果汽车的最终量产版车型。从设计方面来看,其内部的四个座椅均朝内,车顶呈弧形,类似大众旗下车型甲壳虫的车顶设计。此外,设计师还针对苹果汽车另外两项设计采取进一步操作,其中包括:测试了使用时可随时升起、其余时间自动降下的行李箱功能,以及讨论可升降式大型座椅靠背屏幕方案。据报道,该测试车最早或于明年上路。

苹果测试车型或于明年上路

图源:苹果官网

此外,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2014年起苹果CEO库克批准的电动汽车项目)于2021年聘请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首席顾问Jonathan Morrison,意欲获得NHTSA的豁免,最终达到发布无方向盘和刹车踏板车辆的目的。为此,泰坦项目的工作人员正致力于在公开测试中伪装新版的自动驾驶车。

实际上,苹果公司“造车之旅”已有八年之久。2014年泰坦项目获批,Steve Zadesky(苹果产品设计副总裁)、Benjamin Lyon(苹果图像设计高级总监)、John Wright(高级软件经理)和DJ Novotney(管理项目副总裁)四名苹果高级员工担任泰坦项目的核心成员。此时的苹果公司意欲打造能对标特斯拉的传统电动汽车。

很快,一年后的2015年底,Zadesky从泰坦项目离开。半年后,苹果前高管Bob Mansfield

将泰坦项目重新启动。他决定暂时搁置汽车开发,转而将泰坦项目的核心放在完全自动驾驶软件上。

针对自动驾驶,苹果公司投入了不少时间。据新浪财经报道,Bob Mansfield认为距离苹果完善自动驾驶软件还有较长时间,转向与大众汽车合作,试图开发自动驾驶班车。但很快,这一目标又更改为实现硅谷附近员工通勤巴士线路的自动化,从而中止了泰坦与大众的合作。

2017年,苹果签订租赁购买协议接管Chrysler(克莱斯勒,美国产轿车品牌)的前测试赛道,用以模拟、公共道路测试和自动驾驶软件测试。同年,苹果第一批测试车在其总部附近和亚利桑那州赛道上上路。

从那时起,泰坦项目逐渐进入“演示软件”怪圈,即泰坦团队将主要精力放在为特定路线编排程序并演示上,但该程序局限性大,在其他地方并无用武之地。

2018年,第三位负责人到来。曾先后在福特、苹果和特斯拉就职过的Doug Field上任,泰坦的目标也从自动驾驶变为实体汽车的设计。2021年9月,Doug Field宣布离职,Apple Watch负责人Kevin Lynch继任,泰坦项目就此迎来第四位领导。

而就在Doug Field宣布离职的三个月前,苹果公司被爆出与宁德时代、比亚迪洽谈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问题。2021年8月,在美国的蒙大拿州,数辆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完成了40英里左右的行驶演示。对此,有苹果高管认为,这意味着苹果汽车能够实现不依赖高精地图情况下的行驶。但根据苹果向有关监管机构提交的数据来看,无高精度地图辅助的情况下,苹果测试车辆状况频发,使得人类安全员被迫接手操作车辆。

苹果测试车型或于明年上路

来源:苹果官方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在今年6月份举办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公布了其新一代CarPlay车载交互系统,再次吸引部分车企的目光。除了公布新版CarPlay能与车辆实时连接、提供多方面车辆数据等功能外,苹果官方还公布了已达成合作关系的15家车企名单,其中包括路虎、奔驰、保时捷和日产等,但名单中并无国内自主品牌车企。

八年时间,四任领导。苹果的造车之旅仍在行进中。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18I70311124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