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舱内活体检测雷达丨无锡威孚确认申报2022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

盖世汽车社区 2022-08-18 17:26:10
核心提示:舱内活体检测雷达丨无锡威孚确认申报2022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

舱内活体检测雷达丨无锡威孚确认申报2022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

申请技术:舱内活体检测雷达

申报领域:自动驾驶

创新点及优势

技术描述

雷达发射电磁波,照射到车内,当车内存在活体时,电磁波照射到运动的胸腔壁产生回波,经过人体胸腔壁调制后的回波包含有胸腔的位移信息,所以对雷达混频后的中频信号进行相应的处理便能够得到目标的呼吸和心跳频率。而车内其他的非活体静止物相对雷达无微小位移,且差异性可以进行区分,进而检测车内生命体。

独特优势:

a. 国产化方案,AIP高集成度

b. 汽车电子开发流程,包含AUTOSAR、功能安全、ASPICE等

c. 非接触式、保护隐私且不受光线影响

d. 覆盖单排所有区域,包括座椅和脚垫

e. 尺寸小,便于在车内多个位置安装

应用场景:

雷达安装在车辆顶棚或者后排扶手附近位置,能够覆盖整个后排全部区域,对车辆熄火后遗留在车内的活体,如儿童、宠物等,进行不间断的检测,输出活体信号给座舱控制器进行声光报警、拨打电话、开窗开空调等一系类动作,将活体遗留后出现意外的情况降到最低。

未来前景:

中国汽车市场高端化转型,同时座舱安全需求提升,催生了感知系统在智能座舱中的应用,为毫米波雷达在智能座舱内应用带来机遇。2021年5月,欧洲车辆安全发布新规,2023年起,所有新售车辆必须装有车内生命体征监测产品,主要用于解决儿童及宠物遗留造成的风险。高端化趋势,豪华车普及和消费升级提升智能设备的接受度和使用率;安全需求提升,加强驾驶员及乘客的行驶安全保障,对事故隐患及时预警提醒;重视隐私保护,毫米波雷达在舱内不会采集用户隐私信息。因此,基于毫米波雷达的舱内应用前景广阔。

金辑奖介绍:

“金辑奖”由盖世发起,旨在“发现好公司·推广好技术”, 并围绕着“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这个主题进行展开,重点聚焦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软件、芯片、动力总成电气化、热管理、车身及底盘技术、内外饰、环保轻量及新材料以及服务商十大细分板块,进行优秀企业及先进技术解决方案的评选,向行业内外展示这些优秀的企业和行业领军人物,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18I70310238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