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降低通胀法 这些电动车型年底前还能获税收抵免

盖世汽车 Ramy 2022-08-17 14:46:13

盖世汽车讯 8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2022年降低通货膨胀法案》。该法案包括对北美产电动汽车的税收抵免,以及对清洁能源项目的激励。白宫表示,这是迄今为止应对气候变化的最大单笔投资。

该法案将插电式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标准(Qualified Plug-in Electric Drive Motor Vehicle Credit)修改为清洁汽车税收抵免标准(Clean Vehicle Credit)。新法案要求申请税收抵免的电动汽车必须是在北美总装,并且此条款在8月16日生效,而针对电池和电池原料采购地、电动汽车价格和购买人收入的条款将于2023年1月1日生效。

基于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美国环保署FuelEconomy.gov的数据(截至2022年8月1日),美国能源部整理出一份在北美总装的2022款及部分2023款电动车型清单。根据这份清单,在2022年年底前,有20多款车型仍将有资格享受最高7,500美元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而丰田、现代、保时捷和起亚等品牌旗下的电动汽车不再有资格获得税收抵免。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降低通胀法 这些电动车型年底前还能获税收抵免

如果消费者在拜登签署法案前就已经签订了有约束力的书面合同,就仍然拥有获得税收抵免的资格,因此一些汽车制造商一直在敦促消费者将部分押金作为不可退还的保证金,以获得资格。美国国税局表示:“如果消费者支付了不可退还的定金或合同总价5%的首付款,表明该合同具有约束力。”

需要指出的是,因为有些车型是在多个地方生产,因此特定车型、不同版本的或者不同年款日期的车辆可能会有着不同的生产地,消费者可以根据车辆识别码(VIN)来确定车辆的组装地点。随着汽车制造商继续向相关政府机构提交符合标准的车辆识别信息,该清单也将随之更新。

另外,部分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美国电动汽车销量已经达到了20万辆的上限,因此目前暂时没有资格获得税收抵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17I70311157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