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鉴智机器人确认申报2022金辑奖·年度最具成长价值奖

盖世汽车社区 2022-08-15 15:29:34
核心提示:鉴智机器人确认申报2022金辑奖·年度最具成长价值奖

鉴智机器人确认申报2022金辑奖·年度最具成长价值奖

视频来源:鉴智机器人

申报企业:鉴智机器人

汽车行业主要业务、产品与服务:

鉴智机器人公司持续围绕“基于软硬件协同优化,构建自动驾驶与机器人的3D智能计算,实现机器与物理世界的智能化交互”的愿景,以创新的技术突破解决自动驾驶与机器人的关键基础性问题,并以可规模化量产的自动驾驶产品与业务模式,为主机厂和一级供应商提供高性能、高性价比、高可靠性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

【高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推出以视觉3D理解为核心,基于软件2.0架构,端到端数据驱动的高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整个方案完全面向规模化量产打造,既可自适应向上兼容基于5R13V传感器配置的所有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也可向下兼容基于1R1V配置的基础ADAS功能。作为具有成本可控,适配性高,可模块化交付等一系列特征的成熟产品方案,一经推出即得到多家一线主机厂和主流Tier1的密切关注,已经迅速获得包括国内头部车企的量产智能驾驶项目等多项深入合作,在项目推动和商业落地上均取得了显著的进展,获得客户的良好口碑。

【双目视觉雷达】推出首款在全栈自研开发模式下的软硬一体产品——双目视觉雷达PhiGent Heimdallr。这款创新性和商业性兼备的产品,通过高效AI计算同时获得Low Level Vision的3D基础描述信息和High Level Vision的高级语义信息,并将二者结合以实现对现实世界“事无巨细”的感知理解,从而进一步加强自动驾驶的前向3D感知能力,推动自动驾驶等级的跃升。

创始人背景:

鉴智机器人的创始团队来自深鉴科技、地平线等优秀的AI创业公司,有过成功的创业经历和丰富的落地经验。

都大龙,鉴智机器人联合创始人

原芯翌科技研发VP,前地平线算法总监,前百度研究院架构师; 

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中科院计算所硕士; 

国内首款AI芯片产品方案的研发与规模落地; 

智慧城市AI2B软硬件产品的研发与规模落地; 

连续两次获得百度工程师最高荣誉-“百度百万美金最高奖”:PaddlePaddle、大规模图搜落地; 

带领团队在MSCOCO、FRVT等AI比赛中获得世界一流成绩

刘竞秀 合伙人,商务副总裁

前赛灵思AI全球市场总监,负责汽车、医疗、数据中心等行业的市场拓展,累计全产品周期收入过亿美金,在赛灵思期间面向全球头部车厂和主流零部件商提供基于FPGA的AI加速方案;

前深鉴科技商务VP,全面负责公司商务战略制定及落地,支撑公司以数亿美金全资被赛灵思收购;

前诺基亚大中华区商务总监,十余年通信行业市场拓展及产业链整合经验;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学士及硕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硕士;

拥有数十项国内外授权专利及数篇国际论文。

企业整体实力

1、研发能力

技术层面,团队自主研发以3D理解为核心的自动驾驶感知新范式BEVDet,在自动驾驶权威评测集nuScenes上获得纯视觉3D目标检测世界第一名(2021)的成绩。截至目前,鉴智机器人仍在全球榜单中保持着BEVDet范式的持续领先性。相比诸多其他范式,BEVDet以更高的算力利用效率和更少的数据需求,契合行业发展的现状和要求,为自动驾驶的大规模量产发挥关键的作用。

2、核心技术团队情况

鉴智机器人已经在北京、上海、杭州、苏州实现覆盖算法、规控、计算、软件、硬件、产品、商务等二百人全栈团队,具备完整交付和量产的能力。

核心团队均来自国内外顶级AI算法、芯片、自动驾驶公司以及主流Tier 1和主机厂,正持续吸引国内外技术与行业专家的加入。

【算法团队】拥有国际一流的AI和机器人算法全栈研发能力,于国内最早从事深度学习相关的研发和应用,发布的世界级数据集被数百家研究机构申请和广泛使用。

【规控团队】规控团队团队主要成员来自世界一流的车企和自动驾驶公司,通过传统规则与强化学习冗余并行,安全最优的环境模型建模,结合三维世界事无巨细的感知输入,实现精准预测,完成安全和通行轨迹最优的设计。

【计算团队】计算团队具备完整的设计、仿真和验证能力,拥有丰富的 AI 加速器和图像信号处理器的设计落地经验。

【硬件团队】硬件团队来自头部自动驾驶方案和芯片公司,具备丰富的自动驾驶相关开发经验。聚焦在人工智能视觉方面的软硬件协同,且图像和硬件加速能力完全实现自主知识产权。

【软件团队】软件团队深耕深度学习工程化十余年,拥有丰富的AI工程化和落地经验。核心团队于业界率先提出基于数据流图的AI软件构建框架,已在多个主流异构计算平台上完成规模化AI项目落地。

3、配套及合作

作为下⼀代⾃动驾驶⽅案提供商,自成立以来,鉴智机器人与汽车工业及自动驾驶行业的领军企业战略合作,从而技术共建、优势互补,携手推进汽车智能化的技术革新与商业化落地。

核心产品或技术

1、技术名称

自动驾驶感知新范式BEV系列,已经应用于量产项目

2、技术描述

鉴智机器人自动驾驶感知新范式BEV系列,由BEVDet,BEVDet4D及BEVerse等一系列技术组成。

1BEVDet

BEVDet是首个公开的同时兼具高性能、扩展性和实用性的BEV空间3D感知范式。

BEVDet构建眼脑协同,基于视觉雷达思想的自动驾驶感知框架,通过视觉为主传感系统,恢复整个空间的立体结构,并直接在立体空间中进行的感知与理解。

BEVDet 遵循模块化设计的理念,包含以下四个分工明确的模块:1)图像编码模块用于在二维图像空间提取高纬度的特征;2)视角变换模块用于把图像空间的特征转换到鸟瞰视角空间(Bird-Eye-View, BEV)的特征;3)鸟瞰视角的编码模块用于在鸟瞰视角下进一步提取特征;4)一个三维目标预测模块(Head)用于在鸟瞰视角空间对三维目标的定位、尺度、朝向、速度和类别的预测。通过上述的四个模块,BEVDet简洁的解决纯视觉自动驾驶 3D 目标检测的问题。

2BEVDet4D

BEVDet4D是基于BEVDet基础上的四维目标感知框架。对自动驾驶目标检测进行四维时空建模,极大提升了精度和鲁棒性。

3BEVerse(与清华大学团队合作

BEVerse是首个面向视觉中心化自动驾驶的大感知统一框架,可以通过一个模型高效的实现4D感知、实时局部地图、运动预测等自动驾驶关键模块,同时每个模块都能达到SOTA的效果,特别是在实时局部地图和运动预测任务上,相比目前公开性能最好的方案都有显著的提升。

以周视视频流作为输入,BEVerse首先利用图像编码器和视角变换模型分别处理每个时刻下的多视角图像、得到多帧的鸟瞰图特征;基于帧间自运动实现鸟瞰图坐标系对齐后,

BEVerse利用三维卷积进一步提取时空特征,获得4D鸟瞰图特征;基于该特征,BEVerse建立了针对三维目标检测、实时局部地图、物体运动预测等三个关键任务的解码器,实现多任务的联合预测。为了适应不同任务对于视野范围、特征细粒度的需求,BEVerse通过局部网格采样的方式生成任务特定的鸟瞰图特征;此外,BEVerse提出了基于迭代光流的高效未来预测方法,能够降低运动预测的显存需求、更好地赋能多任务学习。

3、独特优势

【评测成绩】在自动驾驶权威评测集nuScenes上获得纯视觉3D目标检测世界第一名(2021)的成绩。截至目前,鉴智机器人仍在全球榜单中保持着BEVDet范式的持续领先性。

4、应用场景

在复杂的城市道路场景中,BEV系列技术可以稳定地对各类动态目标进行三维空间的检测,实时构建出高质量的局部语义地图,同时能够得到道路交通参与者未来时刻的状态预测。

以BEVDet为核心的BEV系列技术将有希望解决视觉为主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中视觉雷达、4D感知、实时局部地图等关键问题,未来将应用于鉴智机器人以视觉雷达为核心的高级别自动驾驶等产品和解决方案中,为自动驾驶的大规模量产发挥关键的作用。

基于此,BEV系列技术可以极大程度地提高自动驾驶的感知能力,以视觉感知方案为核心,打造多等级、全场景、跨平台、强智能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企业未来发展前景

未来,鉴智机器人将持续围绕“基于软硬件协同优化,构建自动驾驶与机器人的3D智能计算,实现机器与物理世界的智能化交互”这一愿景,不断以创新的技术突破解决自动驾驶与机器人的关键基础性问题,并以可规模化量产的自动驾驶产品与业务模式,持续为主机厂和一级供应商提供高性能、高性价比、高可靠性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

金辑奖介绍:

“金辑奖”由盖世发起,旨在“发现好公司·推广好技术”, 并围绕着“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这个主题进行展开,重点聚焦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软件、芯片、动力总成电气化、热管理、车身及底盘技术、内外饰、环保轻量及新材料以及服务商十大细分板块,进行优秀企业及先进技术解决方案的评选,向行业内外展示这些优秀的企业和行业领军人物,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15I70310063C106.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