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法雷奥西门子正式并入法雷奥

盖世汽车 Garcia 2022-07-05 17:10:52

7月5日,盖世汽车由法雷奥官方获悉,根据2月9日与西门子签署的协议,其目前已完成对西门子在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50%股份的收购。

至此,法雷奥持有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100%的股份,现已整合至法雷奥动力总成系统事业部,从而将进一步巩固法雷奥作为电气化领域主要参与者的地位,使其低压到高压电动动力解决方案得以覆盖所有用途和需求。

法雷奥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 Périllat评论道:“这次整合使我们更加具有创新性和竞争力。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在高压电气化领域的独特专业知识将使我们从中受益。法雷奥也将贡献独特的创新能力和标准化尖端技术,以及在大规模生产中的卓越运营,以促进业务增长。我衷心感谢西门子在过去几年与我们携手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拥有约4000名员工(其中包含1600多名工程师),在4个国家(中国、德国、匈牙利和波兰)的拥有7个生产基地,具备前沿的研发(实验室、测试平台、模拟工具)和生产能力。

就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透露,其主营业务电动动力总成系统、电机、逆变器和车载充电器已与全球20多家整车企业展开合作,并将在2022年底,用以装配超过90款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法雷奥西门子正式并入法雷奥

图片来源:法雷奥西门子

根据其6月初公布的信息来看,与战略规划相比,其已提前7个多月实现了2021年-2022年期间订单总额超过40亿欧元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汽车电气化高速发展,有数据预测,至2030年,高压电驱动汽车全球市场渗透率有望达35%,推动高压电气化市场的价值或达920亿欧元,而这其中四成将由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分食。

在此背景下,通过整合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法雷奥有望加速推进其技术战略规划,向客户提供不断增强的高性能解决方案(新型800V碳化硅技术、与雷诺合作开发和生产完全不使用稀土的汽车电机、新型双向车载充电器)。

并能释放主要协同效应的潜能,目标是到2025年,年度总额达到1.2亿欧元。逐步完成协同,到2025年实现完全协同(2023年为50%,2024年为75%,2025年为100%)。

法雷奥方面透露,通过此次整合,其目标是在2021至2025年间实现其动力总成系统事业部的年销售额增长率超过12%(预计),并在2025年达到销售额85亿欧元以上(2021的预计销售额为54亿欧元),其中包括约75亿欧元的主机厂配套销售额。2025年主机厂配套销售额目标现已完成80%。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7/5I70306519C103.shtml

文章标签: 法雷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