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映驰科技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 大陆集团和商汤科技联合领投 地平线追投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2-07-28 15:40:31

2022年7月28日,智能驾驶高性能计算软件平台公司映驰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大陆集团和商汤国香资本联合领投,A轮投资方之一地平线持续追加投资。

映驰科技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 大陆集团和商汤科技联合领投 地平线追投

此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提升和完善技术团队力量、增加项目研发投入、加速产品落地和量产进度,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

映驰科技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智能汽车高性能计算软件平台与自动驾驶软件产品研发与服务,以智能驾驶应用级操作系统和嵌入式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目前,映驰科技在上海、重庆和沈阳均设有研发中心,建立了国内领先的高性能计算软件平台研发和算法团队。完全自主研发的EMOS软件平台,支持确定性通信和确定性调度,满足ASIL-D安全级别应用需求;搭载EMOS的智能驾驶软件及智能域控解决方案已在多家整车厂畅销车型量产上市。

参与此次融资的领投方之一大陆集团是国际领先的汽车软硬件供应商;商汤国香资本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旗下的产业基金;此轮追加投资的地平线更是车规级AI芯片领军企业。三方合力注资,不但体现了三家投资企业对于映驰科技在智能驾驶高性能计算软件平台技术能力的认可,更是映驰科技在智驾生态链中寻求资源整合、达成战略合作的开端。

大陆集团co-pace全球董事总经理Juergen Bilo 先生对于此次合作表示: “我们的目标是将与大陆集团的战略及运营相关的技术和新业务模式引入我们的业务路线图中,为大陆集团和生态企业创造价值。通过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技术、业务地位以及生态系统中的影响力。映驰科技是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的赋能者,很高兴此次和映驰科技携手发展,共同推动智能驾驶技术的落地,为客户和终端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和产品。”

大陆集团自动驾驶及出行事业群中国区负责人罗沄表示:“作为全球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者之一,大陆集团在此领域拥有深厚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储备,并多年来深耕中国市场。此次与映驰科技的携手发展将进一步提升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的开发和落地。”

商汤国香资本管理合伙人扈与同表示:“在软件定义汽车趋势下,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快速向集中式演进,对汽车软硬件深度解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满足相应诉求的关键基础设施,软件中间件拥有广阔的市场成长空间。在持续技术积累和产品打磨基础上,映驰科技的汽车软件中间件产品已经在多个OEM实现量产交付,成为此新兴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先者。基于商汤科技在自动驾驶等领域的研发实力和产业资源,商汤国香资本将助力映驰科技完成更扎实的业务布局、成为国际领先的汽车基础软件领导者。”

地平线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余凯博士表示:“地平线致力于以软硬结合的前瞻技术理念,为智能驾驶提供高效能车规级AI芯片计算平台,开放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智能汽车产业变革。映驰科技在高性能计算软件平台领域有着丰富的研发和量产经验,与地平线可形成优势互补。目前,双方已经基于征程3、征程5芯片,面向行泊一体域控制器、硬件IDH等产品的落地应用展开了战略合作。双方将深化双方协同创新能力建设,为行业多元化、定制化的需求提供支撑,共同探索构建开放协同的自动驾驶创新时代。”

映驰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黄映表示:“自成立伊始,映驰科技就坚持自主开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针对未来高阶自动驾驶的软件产品。实践证明,这是一条艰难而正确的道路。经过四年的发展,我们欣喜地看到:映驰科技的中间件产品和通讯协议栈已经在上汽、长城、理想等车厂量产落地。在这公司软件产品规模化量产的重要阶段,非常高兴和大陆集团、商汤科技和地平线开展战略合作,进一步拓展市场。如今,映驰科技的股东方不仅有整车厂和芯片公司,更有Tier1和应用算法公司的加入,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我们的汽车生态合作链。”

在软件定义汽车成为行业共识的今天,映驰科技将始终以“连接芯片与自动驾驶技术落地的桥梁”为使命,与产业链中的伙伴们携手合作,以先进的产品赋能智能驾驶技术的不断进步。

关于大陆集团

大陆集团致力于开发创新技术和服务,为人们及其货物提供可持续性的互联驾乘和运输解决方案。科技公司大陆集团成立于1871年,为车辆、机械设备、交通及运输领域提供安全、高效、智能且经济适用的解决方案。2021年大陆集团销售额为338亿欧元。目前集团在全球员工数量超过190,000名,遍及58个国家和地区。大陆集团于2021年10月8日庆祝公司成立150周年。

自从1994年正式开始在中国市场运营,大陆集团服务于各个汽车细分市场上主要的汽车生产商。与此同时,我们也开发和生产材料、功能部件、零部件和系统,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机械、工程、矿业及其它重要工业行业。目前,大陆集团在中国共设有25个生产基地、28个研发中心,员工总数约为16,500名,为中国市场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关于商汤国香资本

商汤国香资本是商汤科技旗下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及资本运营平台,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全产业链进行投资布局,助力被投企业成长,推动产业生态的整合及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是中国科技部指定的 “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和愿景。公司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全球顶级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了一系列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

商汤科技在多个垂直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业务涵盖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物业、智慧通行、智慧文旅、智能汽车以及教育、医疗、遥感、广电、商业、工业、金融等多个行业。

关于地平线

地平线是中国智能驾驶芯片领导者。得益于前瞻性的软硬结合理念,地平线自主研发兼具极致效能与高效灵活的人工智能芯片及解决方案,可面向智能驾驶领域提供包括高效能车规级AI芯片、丰富算法IP、开放工具链等在内的全面赋能服务。

基于创新自研的智能驾驶专用计算架构BPU(Brain Processing Unit),地平线打造了征程系列高效能车规级AI芯片。随着全场景整车智能中央计算芯片征程5的推出,地平线成为业界唯一能够提供覆盖从L2到L4全场景整车智能芯片方案的人工智能平台型企业。

2020年,地平线正式开启中国汽车智能芯片的前装量产元年。时至今日,地平线征程芯片累计出货量已突破100万片。定位Tier-2,地平线持续以软硬协同、灵活开放的商业模式携手广泛的行业伙伴,驱动全新产业价值。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7/28I70308926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