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现代供应商美国工厂被指雇佣童工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07-25 10:21:31
核心提示:据两名前雇员和其他熟悉工厂的当地人说,在失踪事件引起当地新闻报道后,SMART解雇了一些未成年工人。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持有多数股权的一家供应商被指控在阿拉巴马州的一家工厂内雇佣童工,该工厂负责为现代在附近的蒙哥马利(Montgomery)装配线提供冲压金属零件。

当地警方称,现代供应商工厂中未成年员工最小的只有12岁,他们最近在SMART公司经营的工厂内工作。在公司文件中,SMART被列为现代汽车的一家子公司,为该汽车制造商在蒙哥马利制造的汽车和SUV提供冲压金属部件和焊接子组件。现代公司没有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SMAR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遵循联邦、州和地方法律,否认任何关于其故意雇佣不符合就业条件的人的指控。该公司表示,他们依靠临时工作机构来填补职位空缺,并希望“这些机构在招聘、雇用和在其场所安置工人时遵守法律”。

现代供应商美国工厂被指雇佣童工

图片来源:现代

今年2月,一名危地马拉移民儿童从阿拉巴马州的家中短暂失踪,随后外媒得知该供应商雇佣了未成年工人。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早些时候,这名本月刚满14岁的女孩,和其两个分别为12岁和15岁的兄弟都曾去该厂工作,没有去上学。他们的父亲Pedro Tzi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证实了这个说法。

当地警方也证实,三名未成年曾在SMART工作。帮助寻找失踪女孩的警方在搜索时,在公共警报中发布了她的名字。当地警方无权调查工厂违反劳动法的行为,但是在事件发生之后,警方已经通知了州长办公室。

警方还对一个名为Alvaro Cucul的21岁嫌疑人进行了搜捕,Cucul 也是一名危地马拉移民,并在SMART工厂工作,失踪女孩的父亲认为女儿有可能与她在一起。警方利用手机地理定位数据找到了Cucul和失踪女孩。这名女孩对警官表示,Cucul是她的朋友,他们当天一起去寻找工作机会。知情人士透露,Cucul被逮捕,后来被驱逐出境。

据两名前雇员和其他熟悉工厂的当地人说,在失踪事件引起当地新闻报道后,SMART解雇了一些未成年工人。消息人士称,警方的关注使他们担心当局可能很快就会对其他雇佣未成年工人的行为进行打击。

失踪女孩的父亲此前也曾在SMART工厂工作过。他表示,对于自己的孩子选择去工作,他感到非常遗憾。他表示家庭正在努力回归此前的生活。他说道:“一切都已经结束了。孩子们已经不再工作了,今年秋天他们就会回到学校。”

阿拉巴马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Mike Lewis拒绝发表评论。目前还不清楚该办公室或其他调查人员是否已经就可能的违法行为与SMART或现代取得联系。

该工厂十几名前任和现任员工,以及劳务招聘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名未成年正在准备重新入学。除了这三人之外,过去几年中还有更多的未成年人在该供应商处获得过工作。

他们表示,这些未成年人中,一部分人为了在该工厂长时间轮班工作而放弃了学业。该工厂此前有过存在违反健康和生产安全的历史,包括导致工人截肢。外媒无法确定可能在SMART工厂工作过的儿童的确切人数,以及这些未成年人的工资或其他就业条件。

现代美国供应链中的童工问题被曝光后,可能会引发消费者和监管部门的关注和调查,并导致该公司声誉受损。现代在其官网上发布的一项“人权政策”中表示,该公司禁止在其员工团队中(包括供应商)雇佣童工。

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前劳工副部长David Michaels表示:“消费者应该为此感到愤怒。他们应该知道,这些汽车至少有一部分是由童工制造的,他们是孩子,需要上学,而不是因为家庭急需收入而冒着生命危险去工作。”

现代称,SMART工厂为伊兰特(Elantra)、索纳塔(Sonata)和胜达(Santa Fe)等车型生产零部件,截至6月份,这些车占现代美国销量的近37%。联邦记录显示,该工厂曾因违反健康和安全规定而多次受到OSHA的处罚。记录显示,自2013年以来,SMART已经接受了至少48,515美元的OSHA处罚,最近一次罚款是在今年。

该工厂官网称其每年有能力为多达40万辆汽车提供零部件,但也很难留住工人以满足现代汽车的需求。2020年底,SMART给美国驻墨西哥的领事官员写了一封信,为一名墨西哥工人申请签证。这封信由SMART总经理Gary Spor所写,他在信中表示该工厂“严重缺乏劳动力”,现代“不会容忍这种缺陷”。

今年早些时候,律师对SMART和几家帮助提供美国签证的人事公司提起了集体诉讼。这个代表了约40名墨西哥工人所提起的诉讼称,一些被雇为工程师的员工被命令从事低级工作。SMART在法庭文件中称诉讼中的指控“毫无根据”和“毫无价值”。

据SMART现任和前任工人以及当地劳工招聘人员称,该工厂的许多未成年员工是通过招聘机构雇佣的。一位SMART的前员工透露,该工厂的不同班次中,曾有过大约50名未成年员工,他称自己认识其中一部分未成年员工。另一名前员工表示,她在自己的班次上曾与大约十几个未成年人一起工作。

另一名前雇员,39岁的Tabatha Moultry,在SMART的装配线上工作过几年,直到2019年。Moultry说,该工厂的人员流动率很高,并且非常依靠移民工人来满足紧张的生产需求。她说,她记得自己曾和一个移民女孩一起工作,这个女孩“看起来只有11或12岁”。这个女孩和自己的母亲一同来工作,当Moultry问她年龄的时候,她的回答是“13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7/25I70308524C109.shtml

文章标签: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