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沃尔沃汽车将投12亿欧元在斯洛伐克新建电动车工厂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7-01 17:33:43

盖世汽车讯 7月1日,沃尔沃汽车表示,将投资12亿欧元(合12.5亿美元)在斯洛伐克东部科西策(Kosice)附近新建一家电动汽车专用工厂,以满足消费者对电动汽车持续增长的需求,并抓住未来的增长潜力。据悉,这家新工厂是沃尔沃汽车在欧洲的第三家工厂。

沃尔沃汽车新工厂计划于2023年开始建设,2024年安装设备和生产线,并拟于2026年开始量产下一代沃尔沃纯电动汽车。沃尔沃汽车新工厂计划每年至多生产25万辆汽车,预计将为该地区提供数千个新的就业机会。

沃尔沃汽车新工厂将只生产电动汽车,这将支持该公司到2030年实现完全电动化和到2040年实现碳中和的雄心,并继续扩大全球产能,以满足其增长雄心。

沃尔沃汽车科西策工厂将受益于当地完善的汽车供应链,并成为该国第五家汽车工厂。科西策提供了可以连接到欧洲其他地区的良好的物流和运输,还具备良好的供应商基础。斯洛伐克政府提供的激励措施也是沃尔沃确定厂址的一个关键因素。

沃尔沃汽车将投12亿欧元在斯洛伐克新建电动车工厂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基于沃尔沃汽车到2025年实现制造业务碳中和的目标,新工厂将只使用碳中和的能源。该工厂还将通过优化布局和物流,成为可持续和高效的高端电动汽车生产的领导者,而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在能源和环境效率方面达到全球最高标准。

沃尔沃汽车通过选择斯洛伐克作为新工厂厂址,与其在西欧的比利时根特工厂和北欧的瑞典托斯兰达工厂实现互补,以创建一个欧洲制造三角,覆盖其最大的销售区域。

“我们的明确目标是到2030年成为一个纯电动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Jim Rowan表示,“欧洲是我们最大的销售地区,我们在欧洲地区的扩张对我们的电气化转型和持续增长至关重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7/1I70306254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斯洛伐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