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智能驾驶公司几何伙伴获SAE独家战略投资,将参与SAE标准委员会相关工作

亿欧汽车 刘慧莹 2022-07-01 08:47:13
核心提示:继博原资本、ARM生态产业基金、矽力杰、耀途资本等众多机构投资之后,几何伙伴再获SAE独家战略投资。

亿欧汽车6月30日消息,上海几何伙伴智能驾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几何伙伴”)近日宣布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本轮由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 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SAE”)独家投资。

这是几何伙伴继今年2月获得博原资本独家战略投资后,又斩获了新一轮战略融资。

几何伙伴成立于2018年10月,以自主研发的4D毫米波成像雷达为主传感,结合可见光视觉、红外成像等传感器打造全天候像素级融合感知系统,自主研发了集“感知、决策、规划、控制”为一体的全栈式自动驾驶系统软件,能够提供面向L2-L4基于机器感知和深度学习的自动驾驶软硬件集成系统和总体解决方案。

亿欧汽车获悉,在更早之前,几何伙伴便获得了ARM生态产业基金、矽力杰、耀途资本、新余逸何、经纬中国小米产投、百度风投、普华资本等众多知名投资机构的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

据亿欧汽车了解,SAE是一家全球性组织,以造福人类为宗旨致力于推动移动出行和交通运输行业知识和解决方案的发展。其制定的“J”系列文件是行业内重要标准之一,其中包括2014年首次推出的关于驾驶自动化分级的SAE J3016。

智能驾驶公司几何伙伴获SAE独家战略投资,将参与SAE标准委员会相关工作

此次SAE投资几何伙伴,也意在进一步提升融通创新的能力,助力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

SAE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拉曼·文卡泰什认为,中国作为当前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最为生机盎然的市场之一,已经诞生了一批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实战能力和生态建设能力的硬科技企业,“这些企业将为我们共同推动全球自动驾驶发展提供非常重要的支持。”

几何伙伴与SAE将随着此次投资开展深度的合作关系,二者将进一步优化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战略布局,其中包括:

1.建立 “上海完全自动驾驶(FSD)感知融合与智能决策工程中心”;

2.开发高性能FSD计算平台(NPU);

3.助力上海新一代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区试点,建设一个包括FSD相关芯片、软件、测试和应用创新的生态系统;

4.加强自动和无人驾驶领域的计划,以促进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

SAE中国区总经理徐秉良看来,把握中国汽车产业智能化升级的浪潮,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是SAE当下的一个重要目标,同时期待几何伙伴积极参与SAE标准委员会的相关工作。

几何伙伴CEO薛旦表示,自动驾驶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全行业更深入的协同合作。几何伙伴也将发挥本土优势,积极参与SAE标准委员会及其管理的各大自动驾驶联盟组织,与全球各大技术前沿企业围绕知识共享、标准建立、生态建设等展开多维度的协同合作。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7/1I70306150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