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马斯克: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是特斯拉最大价值所在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6-16 12:25:2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解决自动驾驶问题是决定特斯拉价值高低的关键。

自马斯克宣布收购推特以来,特斯拉股价遭受了重大打击。尽管过去几个月特斯拉在市场上处境艰难,但仍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市值近7,000亿美元。

马斯克在本周接受采访时谈到特斯拉在软件方面的努力时说道,“关键在于能否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这将决定特斯拉是非常有价值还是一文不值。”但他一直相信该公司会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特斯拉目前正在通过其完全自动驾驶测试(FSD Beta)项目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特斯拉一直在销售一款售价高达1.2万美元的FSD套件(包含一些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并承诺特斯拉将通过未来的软件更新实现自动驾驶功能。

目前仍不清楚特斯拉何时能兑现自动驾驶的承诺。最近,马斯克将特斯拉的目标改为在今年年底前让100万人加入FSD Beta项目。不过,FSD Beta需要司机时刻监控,也需司机随时准备接管控制,所以FSD Beta并不是完全自动驾驶系统。

马斯克: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是特斯拉最大价值所在

图片来源:特斯拉

在许多人严重质疑特斯拉能否兑现自动驾驶承诺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特斯拉需要升级硬件,然后才能通过软件更新提供真正的自动驾驶系统。

外媒Electrek认为,如果特斯拉能够按其承诺在2016年以来生产的所有特斯拉汽车上安装自动驾驶系统,将为其客户车队带来数千亿美元的价值,并大幅提高其目前生产的每一辆汽车的价值。

但还有一些人不赞同马斯克的观点,他们认为特斯拉已经拥有一个非常赚钱的业务——销售电动汽车

Electrek认为,FSD是特斯拉必须克服的挑战,因为该公司一直在承诺向客户销售FSD。如果特斯拉不能兑现这些承诺,或者一直拖延,那么该公司可能会付出代价。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16I70304565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