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速腾聚创与文远知行达成战略合作

盖世汽车 Garcia 2022-06-10 16:55:38

6月10日,智能激光雷达系统科技企业RoboSense(速腾聚创)与L4级自动驾驶科技公司文远知行WeRide宣布达成战略合作。

速腾聚创与文远知行达成战略合作

图片来源:速腾聚创

“自动驾驶产业经过多年探索和尝试,随着宏观环境的突破性向好发展,即将迎来规模化商业应用的大潮。”速腾聚创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邱纯潮表示,“速腾聚创此次与文远知行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将以领先的智能固态激光雷达产品和量产交付能力,助力文远知行的自动驾驶技术更快速、更高效、更大规模地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前装量产与落地运营,以科技企业务实创新的勇敢跃变,进一步深化汽车产业的百年变革。”

文远知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韩旭,“此次与速腾聚创开展深度合作,将进一步丰富文远知行在固态激光雷达上车应用的经验,助力下一代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持续优化。联手速腾聚创,为我们的生态圈增添了一位优秀的合作伙伴,也为文远知行下一代SAE L2-L4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双方合作将坚持坚持技术创新和商业化落地,聚焦产品的量产,并致力于对自动驾驶安全第一原则的共同坚守。

速腾聚创与文远知行达成战略合作

文远知行WeRide SS 5.0;图片来源:文远知行

资料显示,文远知行已经在全球超过23个城市开展自动驾驶的研发、测试及运营,积累了超过1100万公里的自动驾驶里程,向市场提供SAE L2-L4级自动驾驶汽车和解决方案,覆盖智慧出行、智慧货运和智慧环卫等商业化应用场景。

速腾聚创与文远知行达成战略合作

RoboSense 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 RS-LiDAR-M1;图片来源:速腾聚创

速腾聚创则始终坚持市场导向,关注产品的量产可行性,旗下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简称M1)采用高度集成设计,是全球首款实现前装车规量产交付的固态智能激光雷达。目前,速腾聚创已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多家合作伙伴,共同整合优势资源,建立了完整的供应链体系。速腾聚创分布在广州、深圳等地的多条智能化产线已基本完成部署,整体的年产能规模预计达百万台。

基于本次战略合作,双方未来将以技术创新持续深化产业深度融合,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安全、舒适、便捷和常态化的自动驾驶出行体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10I70303964C601.shtml

文章标签: 速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