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宝马因缺芯暂时取消CarPlay与Android Auto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05-07 09:28:43
核心提示: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最迟将在6月发布OTA更新,届时客户将可以安装上述软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正在交付不带有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功能的新车,此前该公司更换了芯片制造商,此举有助于他们应对目前的半导体供应短缺局面。

宝马因缺芯暂时取消CarPlay与Android Auto

CarPlay(图片来源:宝马) 

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最迟将在6月发布OTA更新,届时客户将可以安装上述软件。该公司称:“今年前四个月生产的车辆需要升级软件才能正常使用苹果CarPlay、谷歌Android Auto,以及WiFi连接功能。”

宝马没有透露一共有多少车辆受到了影响,也没有透露哪些地区销售的车辆受到了影响,但是来自美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和法国的车主在论坛上表示,他们的新车在交付时没有这些功能。

宝马还表示,受零部件短缺影响,该公司将停止提供手动版Mini车型。该公司称:“为了保证最大的产量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我们需要简化产品供应。这一解决方案是确保生产稳定的最有效方式,让我们能够向所有客户提供新的Mini车型。”

在芯片供应不足的背景下,全球的车企都在寻找临时解决方案,以便在芯片短缺的情况下继续生产汽车。梅赛德斯奔驰也在本周表示,该公司将生产缺少部分零部件的车辆,但是这些零部件可在日后补装。信息娱乐系统供应商哈曼也正在与车企合作,重新设计其产品,以减少芯片的用量并维持生产。

市场研究机构Dataforce发布于的数据显示,由于芯片和其他零部件的供应受限,欧洲第一季度的新车销量下降了19%,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欧洲的销量减少了25万辆。部分车企受供应短缺的影响较大,Stellantis第一季度销量下滑31%、大众集团下滑24%,宝马和奔驰的降幅均为23%。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7I70300029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