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SK集团将投247万亿韩元支持电动车电池、芯片等业务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5-27 17:02:3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5月26日,韩国SK集团(包括SK海力士、SK电信、SK On等公司)表示,将在未来5年投资247万亿韩元(合1,950亿美元),以支持半导体、电池和生物制药三大增长支柱,并在当地创造约5万个新工作岗位。

SK集团表示,“在经济停滞和地缘政治风险等不确定性仍然存在的情况下,新投资和人才收购是寻找新业务机会的关键。”

在247万亿韩元的总投资中,预计一半将投入半导体事业部门,因为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中,半导体将发挥核心力量。此次投资将集中在规模达120万亿韩元的京畿龙仁芯片产业园区,以提高芯片和特种气体、晶圆等材料设备的生产能力。

SK集团还表示,将在电动汽车电池、氢能、电池隔膜等再生能源业务上投入67.4万亿韩元。SK集团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2亿吨,约占全球减排目标(210亿吨)的1%。

SK集团将投247万亿韩元支持电动车电池、芯片等业务

图片来源:SK

此外,SK集团将在5G网络等数字化转型项目和生物制药项目分别投入24.9万亿韩元和12.7万亿韩元。韩国新总统上任后,承诺将放宽不必要的限制,并对芯片、电池、生物制药等国家关键战略领域提供支持。

日前三星电子表示,为了巩固存储芯片领域的领先地位,并提高生产先进芯片的竞争力,将在5年内投资450万亿韩元,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投资计划。现代汽车集团也表示,到2025年为止,将投入63万亿韩元,推进纯电动汽车、氢动力汽车和机器人技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27I7030248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