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传大众监事会希望重新制定软件路线图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5-23 14:49:59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援引德国媒体《明镜周刊》(Spiegel)的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集团监事会已要求管理层提交一份关于软件部门的新计划。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董事会预计将在夏季休假前的最后一次监事会会议上发布最新消息,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另一位知情人士则表示,“集团管理委员会已提交的内容还不够。”

大众将其软件部门Cariad称为“整个行业中最雄心勃勃的项目”,也是该公司推动自动驾驶计划的核心要素。Cariad计划挑战苹果和特斯拉等现有的软件巨头,但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了障碍,这可能会成为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的一个难题。迪斯在该集团管理委员会负责该部门。

《明镜周刊》表示,大众Cariad软件部门遭遇的难题已导致该汽车制造商的产品发布出现延误,这些难题已在5月11日的监事会会议上进行了讨论。

自2015年大众使用非法减效装置导致柴油门丑闻以来,软件一直是大众的一个痛点。

大众拒绝置评。

传大众监事会希望重新制定软件路线图

图片来源:大众

此前,Cariad曾在5月3日表示,将从半导体制造商高通公司采购芯片,以研发自动驾驶软件。具体来看,高通将为大众Cariad平台提供系统芯片(SoC),而Cariad平台旨在实现L4级自动驾驶功能,即在大多数情况下,车辆无需人工干预就可以处理各种驾驶情况。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23I70301841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