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新增Apollo Moon车型,百度主驾无人自动驾驶车辆规模扩充

盖世汽车 Mina 2022-05-23 12:46:23

5月23日消息,继发放中国首批无人化载人示范应用通知书后,北京于近日再次向百度颁发了新一批无人化载人牌照。目前百度在北京“方向盘后无人”(主驾无人)自动驾驶车辆增加至20辆,后续计划再增加20辆。

据悉,此次百度新增的10辆“方向盘后无人”自动驾驶车辆车型为 Apollo Moon 极狐版,Apollo Moon 是百度的第五代自动驾驶汽车。官方资料显示,Apollo Moon 极狐版在无人化服务交互上实现多项创新,包括四门锁独立控制、上下车动态身份认证、后排乘客状态检测等功能;在车外交互上,车顶外屏车辆状态显示、便利人车互认;在乘客便利性上,提供后排乘客安全带提醒、语音交互、智能车门等功能。

新增Apollo Moon车型,百度主驾无人自动驾驶车辆规模扩充

 图片来源:百度Apollo

此前的4月28日,北京发放首批乘用车无人化示范应用道路测试通知书,百度成为首批获准企业。百度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正式开启无人化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公开道路的无人化自动驾驶载人示范应用。据百度透露,自主驾无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在亦庄开启后,其已将无人化推荐上车点增加至近300个。

需要指出的是,根据政策规定,百度进行无人化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的车辆副驾驶位是有安全员的,未来随着政策的出台,将逐步实现取消安全员。

当前,百度无人驾驶出行服务暂在北京开展。而截至目前,百度萝卜快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超大城市实现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数据显示,仅2021年第四季度,萝卜快跑载人订单量已达21.3万单,2022年这一数据仍在高速增长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23I70301833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百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