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美国对特斯拉车辆致三人死亡事故展开调查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05-19 08:50:56
核心提示: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纽波特海滩的太平洋海岸公路上撞上了建筑设施,造成车内三人死亡,另外三名工人受伤。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在5月18日表示,已对本月在加州发生的一起特斯拉汽车致命车祸展开调查,这起事故造成三人死亡,或与特斯拉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有关。

美国对特斯拉车辆致三人死亡事故展开调查

图片来源:特斯拉

涉事车辆是一辆2022款特斯拉Model S,上周该车在纽波特海滩(Newport Beach)撞上了建筑设施,这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调查的35起涉及特斯拉车辆的车祸中的一起,这35起事故中,涉事特斯拉车辆均涉嫌使用了Autopilot 等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NHTSA证实,已经对这起发生于5月12日的车祸展开了调查。在事故中,这辆特斯拉Model S在纽波特海滩的太平洋海岸公路上撞上了建筑设施,造成车内三人死亡,另外三名工人受伤。

纽波特海滩警方拒绝透露车辆在车祸发生时是否处于Autopilot模式,称他们仍在进行调查。特斯拉的Autopilot和其他可以为司机处理部分驾驶任务的驾驶辅助系统最近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审查。

特斯拉在其网站上表示,Autopilot可以实现车辆的自动转向、加速和刹车,从而为司机提供帮助,但“依然需要司机主动监督,不可让车辆处于自动驾驶状态”。NHTSA指出,目前市场上还没有允许司机不注意前方路况的完全自动驾驶车辆。

自2016年以来,NHTSA已经对35起可能涉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特斯拉车祸展开了调查,其中有三起已经排除了使用Autopilot系统的可能性。

NHTSA还在5月18日表示,该机构在4月启动了另一项特别碰撞调查,涉及一辆2016款特斯拉Model X,该车在佛罗里达州发生了碰撞,造成轻微伤害,这起事故可能也涉及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去年8月,NHTSA表示对Autopilot进行了正式的初步缺陷评估,并发现至少有十几起发生在特斯拉车辆和紧急车辆之间的碰撞事故。目前这项调查仍在进行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19I70301382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