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福特申请纱门和车顶系统专利 可能用于Bronco越野车

盖世汽车 Elisha 2022-05-13 09:00:30
核心提示:当金属车门和车顶被移除时,由某种网状材料制成的纱屏将展开,覆盖开放的区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为一种用于越野车的纱门和车顶系统申请了专利,该系统可以安装在像Bronco这样具有可拆卸车门和车顶板的车辆上。

福特申请纱门和车顶系统专利 可能用于Bronco越野车

(图片来源:USPTO)

该系统将包含一组纱屏,当金属车门和车顶被移除时,由某种网状材料制成的纱屏将展开,覆盖开放的区域。

该设计使用一系列电机和传感器,以及安全气囊式组件。通过这些组件,可以紧凑地存储弹簧加载系统,并快速进行部署。在启动电机并部署系统前,传感器能够识别路径是否畅通。如果车门和车顶面板确已移除,驾驶员按下触摸屏上的按钮,存储在弹簧卷轴上的纱屏,将在电机和链条的帮助下迅速展开。

这项技术的应用范围广泛,可以阻挡虫子和灰尘,防止飞起的砾石或其他物体撞到车上的乘客;同时允许新鲜的空气和光线进入,尽量提供充分的露天体验。

福特公司还介绍,该系统也可以做为安全系统,比如在发生碰撞时立即展开纱屏,以免使乘客的手臂和腿伸出车外。

与其他专利一样,这也许只是在保护一种想法,而不是表明真实的生产意图。就Bronco和Jeep Wrangler等车型而言,有几家售后市场公司为其提供网状窗盖配件,但从未有过类似的原厂安装系统。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13I7030077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