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Rivian股价大跌14% 至历史新低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05-10 08:45:38
核心提示:受供应水平较低的影响,Rivian在今年早些时候将其2022年的计划产量减半至2.5万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5月9日开盘时Rivian Automotive的股价下滑了14%,创下了新的历史最低纪录。此前有报道称其早期投资方福特将出售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部分股份。当天Rivian开盘时的交易价格为24.77美元,远低于去年11月创下的179.5美元的最高纪录。

Rivian股价大跌14% 至历史新低

(图片来源:Rivian)

有报道称,由于Rivian股票的锁定期已经在5月8日到期,福特将出售800万股Rivian股票。Refinitiv的数据显示,福特是Rivian的第四大股东,拥有该公司11.4%的股份。

Rivian目前正在激烈的竞争中挣扎,其竞争对手也包括投资方福特,后者已经发布了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此外,供应链危机进一步限制了Rivian工厂的产量

第一季度,Rivian只交付了1,227辆汽车。受供应水平较低的影响,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今年早些时候将其2022年的计划产量减半至2.5万辆。今年以来,Rivian已经损失了大约四分之三的市值。

亚马逊是Rivian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7.7%。今年第一季度,亚马逊的营业收入下降了59%,主要是受到了其对Rivian投资的影响。亚马逊也是Rivian的主要客户之一,预计2024年前将收到10万辆Rivian生产的电动配送车。

报道称,摩根大通也计划帮助一家未透露身份的卖家出售1,300万至1,500万股Rivian股份。福特和摩根大通均未立即置评。

在供应链问题和材料成本上升的背景下,投资者开始担心电动汽车制造商无法生产出足够的车辆来满足飙升的市场需求,因此多家制造商的股价纷纷下降。例如,Lordstown表示,他们将需要更多的资金才能开始生产Endurance电动皮卡,随后该公司股价下降了13%。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10I70300361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