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岚图汽车的“岚海动力”到底是什么? “智能多模”并不等于增程式

财经网 2022-05-10 08:13:07

5月9日晚,岚图汽车通过直播的形式,为大家进一步解析了前两天上市的岚图梦想家所搭载的“岚海动力”所具备的双生动力到底是什么,以及它们分别有哪些优势。

岚图汽车的“岚海动力”到底是什么? “智能多模”并不等于增程式

(图片源自官方)

首先这个双生动力分别指的是高性能的纯电驱动,具体车型被称为“0碳版”,以及智能多模驱动,具体车型被称为“低碳版”。

纯电驱动比较好理解,就是一套前后双电机的四驱动力系统,它的综合最大输出功率320kW,综合峰值扭矩620Nm,零百加速时间仅需5.8s,最高时速200km/h。同时常规版匹配82kWh电池,CLTC工况下最高续航为475km;另外如果购买5万元的续航包,纯电版电池包容量将提升至108.7kWh,同样工况下续航能增加到605km。

而智能多模驱动则是一种非常先进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它大概能分为3个行驶模式,分别是更适合市区行驶的“纯电模式”;在高速上效果更好的“发动机直驱模式”(车速超过70km/h);超车、急加速、低温冷启动等操作时保证充沛动力输出的“混联驱动模式”。

既然能实现发动机直驱,所以说岚图梦想家的智能多模驱动不属于内燃机永远不参与直接驱动的增程式,而搭载的这台1.5T内燃机也不仅仅作为“增程器”存在。

当然,“岚海动力”的这套智能多模系统还通过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的技术,达到低耗高能的效果。

在发动机部分,“低碳版”岚图梦想家搭载了自研的1.5T GDI发动机,据官方介绍其热效率能够达到41.07%,还荣获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同时搭档的8层扁线驱动电机的工况效率能够达到88.2%。

岚图汽车表示,这套智能多模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90kW,综合峰值扭矩为610Nm,百公里加速时间6.6s,最高时速能达到200km/h,另外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续航速度最高能设定在150km/h。

与此同时,“0碳版”梦想家此前在工信部工况测试时,亏电油耗仅为7.4L/100km,市区环境下油耗最低仅有5L/100km,综合油耗甚至能够达到1.99L/100km。

首先岚海动力的电池具备全场景多种防护,比如在梦想家底部装配1500MPa热成型高强度钢底部装甲,让动力电池包可承受近20吨力的挤压,在物理层面增加电池的安全性。同时岚海动力还具有顶尖云端BMS技术,使得电池能够获得全天候安全预警,具备PDD毫秒级热失控主动断电,在软件层面尽可能消除安全隐患。

另外,岚图梦想家的电池包经双层密封工艺打造,具有IP69级防尘防水设计,暴雨频发也无惧涉水风险。岚图梦想家对电池包进行了超100项高标准安全测试。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10I7030034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动力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