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bZ4X正式开启预售,广汽丰田借机开启多重变革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22-04-29 00:11:33

4月28日,丰田联合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正式宣布bZ纯电动首款SUV bZ4X开启预售,其补贴后预售价为22-30万元,上市后,该车将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旗下同时进行销售。这款车型的到来,无论对于丰田还是丰田在华的合资伙伴来说,都意义重大。

bZ4X正式开启预售,广汽丰田借机开启多重变革

广汽丰田bZ4X,图片来源:广汽丰田

广汽丰田官方对外表示,bZ4X的发布,对广汽丰田来说不止是一台新车的导入,更是对生产、营销、服务、用户运营等领域全新模式的探索。在生产方面,广汽丰田bZ4X将在广汽丰田e-TNGA架构下的新能源专属工厂生产制造。据广汽集团2021年度财报显示,去年7月,广汽丰田新能源车扩建项目一期正式建成,年产能10万辆,二期项目20万辆产能将在今年完成。这也意味着到今年年底,广汽丰田新能源车工厂将拥有30万辆的年产能,这对于广汽丰田bZ4X后续产销的提升,以及更多e-TNGA架构产品的导入提供了强有力的产能支撑。

作为丰田在华的重要合作伙伴,广汽丰田旗下工厂传承了丰田高QDR基因,以“零缺陷率”品控而被业界所熟知,这样的品控也为bZ4X的高质量标准提供了背书。

在销售模式上,广汽丰田也以bZ4X的发布为契机探索时下流行的“直营”销售模式。据广汽丰田方面介绍,为方便用户线上下订,其专门开发了广汽丰田bZ小程序,用户可以通过该小程序直接向厂家下订,且可以跟踪车辆“排产、生产、运输、到店”的订单状态。“通过小程序下订单只是一个简单的开始,接下来广汽丰田将打通线上和线下两大模块,构筑起一个购车、服务、车主交流的一站式平台,用来打造用户共创社区。”一位广汽丰田内部人士表示。

这种新零售和用户共创模式如今正被造车新势力玩出了诸多新花样,但对于多年来采用传统4S店经营模式的广汽丰田来说,不可不谓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bZ4X正式开启预售,广汽丰田借机开启多重变革

广汽丰田bZ4X,图片来源:广汽丰田

显然,bZ4X的到来,正促使广汽丰田在多个领域进行变革。这背后不是bZ4X这一款产品的力量,而是它所代表的时代的力量。作为丰田e-TNGA架构下的首款中型纯电动SUV,同时也是丰田bZ纯电动专属系列首款产品,bZ4X代表的是真正的电动化新生力量,这从其搭载的多项新技术中也可窥见一斑。

基于丰田在HEV领域多年来积累的深厚技术和市场口碑,消费者对丰田打造BEV产品更是充满期待。广汽丰田bZ4X在BEV车型核心的三电方面做到了以下几点创新:其一,bZ4X采用了高性能低衰减电池,据广汽丰田官方透露,其将“10年后电池容量保持率为90%作为开发目标值”;其二,为解决纯电动汽车冬季续航弱的痛点,广汽丰田bZ4X搭载了高效率三合一电机系统,并通过优化空气动力设计、打造轻量化车身、采用热泵式空调、配备前排座椅脚下红外遥感供暖系统等多项低能耗措施,实现在CLTC工况标准下615km的纯电续航里程;其三,广汽丰田bZ4X还搭载了太阳能充电穹顶,可以通过吸收太阳能获得电量补充续航,据透露,通过这种方式每年获得的电量,可供增加续航里程约1750km。

有了以上创新技术的加持,再加上广汽丰田对品控的把控,业内普遍认为广汽丰田bZ4X在技术和品质方面比较有竞争力。

以bZ4X为开端,广汽丰田正式走向了面向未来的转型之路。在电气化发展俨然已成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下,广汽丰田也在加速拓宽新能源赛道,据了解,到2025年,其计划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接近60%,2035年达到100%。而今年,广汽丰田将冲刺年产销100万辆目标,同时向合资头部阵营迈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29I70299449C107.shtml

文章标签: 广汽丰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