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受俄乌局势影响 宝马与奥迪暂停通过铁路向中国运送车辆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04-27 08:10:18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经由铁路将集装箱从欧洲发往上海,其成本比海运高了约78%,但是铁路运输可以节省数天的时间。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和大众旗下高端品牌奥迪在4月26日表示,受俄乌局势影响,两家公司已经暂停了从德国到中国的铁路汽车运输。

受俄乌局势影响 宝马与奥迪暂停通过铁路向中国运送车辆

(图片来源:宝马)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宝马和奥迪在中国销售的车辆中,绝大多数都是在本地生产的,但是仍然有一部分车辆是通过铁路或海运从欧洲进口到中国的。去年,宝马一共向中国消费者交付了846,237辆汽车,其中包括宝马品牌和MINI品牌。奥迪去年在中国的交付量为701,289辆。

宝马发言人表示:“在俄乌局势升级之后,宝马立即停止了所有经过俄罗斯的铁路运输。通常情况下,出口至中国的车辆由船舶处理。”这位发言人证实了宝马将暂停使用铁路向中国出口车辆的报道。

宝马发言人还说道:“鉴于当前的地缘政治形势,我们在丝绸之路和西伯利亚大铁路上的火车运输已暂时改用其他路线或运输方式,以确保规划和供应安全。出口至中国和蒙古的车辆将从不来梅哈芬(Bremerhaven)出发,由船舶运输。”

奥迪发言人也表示,在俄乌局势开始之后,该公司已经主动暂停了通过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大铁路往返中国的铁路运输业务。他说道:“我们目前正在研究在不久的将来是否也可以通过南线进行铁路运输。”

荷兰物流企业Nunner Logistics和航运信息服务机构Drewry Supply Chain Advisors的数据显示,经由铁路将集装箱从欧洲发往上海,其成本比海运高了约78%,但是铁路运输可以节省数天的时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27I70299153C109.shtml

文章标签: 俄乌局势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