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科大讯飞:2021年智慧汽车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8.92%

盖世汽车 Jeff 2022-04-24 10:11:26

近日,科大讯飞(002230)披露了其2021年年报。

2021年,科大讯飞业绩再度站上新平台,实现营收183.1亿元,同比增长40.6%;净利润15.6亿,同比增长14.1%;扣非后净利润9.8亿元,同比增长27.5%。

其中,在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大背景下,科大讯飞的智慧汽车业务亦发展迅猛。2021年,该板块业务实现营收4.49亿元,同比增长38.92%。

据了解,科大讯飞智慧汽车业务面向国内外汽车厂商,提供飞鱼智能助理、飞鱼 OS、飞鱼智能车载音频管理系统、AI销服等产品及解决方案。产品已覆盖中国主流自主和合资品牌车厂。

2021年科大讯飞智慧汽车业务实现前装700万套,新增交付车型200多个,达成合作车企40+家,定点储备增长90%。每月活跃用户超千万,年度语音交互次数近 20 亿次。

随着2022 年新能源车的占比进一步的提升,公司前装车辆有望增加到900 万辆,新增合作车型260 多个,预计实现70% 的收入增长。

科大讯飞:2021年智慧汽车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8.92%

科大讯飞营收构成,图片来源:科大讯飞2021年年报

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在线上业绩说明会上介绍,目前公司在智能汽车领域的产品线正在不断迭代升级,比如简单的语音交互拓展到软硬件一体化的智能车机、从信息交互拓展到音响系统等。

据初步测算,一些合作程度比较深的客户,未来第三年内,单一客户一年就可以达到10亿以上的营收规模。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进一步表示,目前已经有非常明确的车厂的合作伙伴,与科大讯飞共同制定的未来的合作目标,是远超10亿/年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24I70298780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