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特斯拉汽车撞上飞机 智能召唤功能惹祸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04-24 08:17:37
核心提示:在这起事故中,最令人担心的事情是,车辆在撞上飞机之后并没有立即停止,而是推着飞机又前进了一段距离。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段视频显示,一辆特斯拉Model Y撞上了一架停在地面上的价值350万美元的Cirrus Vision喷气式飞机,事故发生时这辆特斯拉的车主正在使用“召唤”功能。

特斯拉汽车撞上飞机 智能召唤功能惹祸

(图片来源:electrek)

视频显示,车主在使用召唤功能时并没有留意车辆周围的情况,因为在撞上飞机之前,车辆已经行驶了很长一段时间。

智能召唤(Smart Summon)功能起源于特斯拉的召唤功能,后者可以让车主在车道或停车场让车辆实现短距离自动驾驶。而智能召唤则可以实现更长距离的自动驾驶,让车主在更远的地方召唤汽车,而且车辆也能够在更复杂的环境中行驶。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将智能召唤称为特斯拉“最引人注目的功能”,在发布仅仅几周之后,它就被使用了超过55万次,但是一些车主在使用该功能时却遭遇了事故,例如撞上障碍物,随后这些车主纷纷将事故视频发在了网络上。

从某种程度来说,智能召唤是特斯拉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功能,因为在使用它时,车内无需有人。但是与Autopilot和Full Self-Driving Beta一样,车主在使用智能召唤功能时,也需要时刻留意周边情况,否则就会有可能发生碰撞,这次的Model Y撞飞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在使用智能召唤时,车主需要一直按住手机端应用上的按键,在抬起手指之后,车辆会立即停止。在这起事故中,最令人担心的事情是,车辆在撞上飞机之后并没有立即停止,而是推着飞机又前进了一段距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24I70298768C6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