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本土企业齐发力,长安UNI-V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盖世汽车 Garcia 2022-04-21 08:27:49
核心提示:盖世汽车收集整理了长安UNI-V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信息,欢迎更多行业朋友进行信息补充和更正。

一个月前,作为基于方舟架构打造的首款轿车,长安UNI-V正式上市,成为当前一众新能源新车下为数不多的全新燃油车型,也由此备受关注,上市首月销量便达3,584辆。

本土企业齐发力,长安UNI-V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图片来源:长安汽车

聚焦产品本身,就资料显示,新车采用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并首次采用了瞬态扭矩控制技术,可以基于驾驶意图判断,通过对离合器的瞬态传动扭矩进行主动控制,吸收加速时发动机对传动系统的冲击,提升加速线性感和瞬态响应。同时,其还采用了DTV动态转矩矢量控制技术,在进行较为激烈的弯道驾驶时,控制器能够通对刹车力大小的控制,智能分配内外侧车轮的驱动力。

而得益于方舟架构前置化的高阶智能驾驶布局,APA6.0远程智能泊车系统在长安UNI-V上实现了首发量产,包含车内一键泊车辅助、钥匙遥控直进直出辅助、钥匙一键泊车辅助、远程手机遥控泊车辅助、自搜寻泊车辅助的多项“黑科技”功能,即使用户身处千里之外,只需操作手机,就能轻松实现“云停车”、“云挪车”。

本土企业齐发力,长安UNI-V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长安UNI-V APA6.0远程智能泊车系统;图片来源:长安汽车

此外,长安UNI-V所配备的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具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还具备了触发换道功能,及智慧推荐换道功能。

产品力离不开背后供应体系的支撑。盖世汽车在整理长安UNI-V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信息时发现,除动力系统源于自主研发外,其中不乏采埃孚、森萨塔科技、莫仕等国际主流供应商的身影,同时亦有由福耀玻璃、银轮股份等强势崛起的中国本土供应商的参与,尤其是长安UNI-V智能网联相关技术多来自科大讯飞、地平线、福瑞泰克、森思泰克等本土企业。

那么,除此之外,长安UNI-V每项配置背后,对应的究竟是哪些配套供应商?为更好了解这款新车,盖世汽车收集整理了长安UNI-V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信息,欢迎更多行业朋友进行信息补充和更正。

文 |  Garcia

设计 | 丁伟

技术支持 | 盖世汽车研究院

本土企业齐发力,长安UNI-V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21I70298389C1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