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松下CEO:原材料价格高企带来“重大”影响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4-15 12:17:04
核心提示:松下只能将部分成本上涨转嫁给客户。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松下首席执行官Yuki Kusumi表示,俄乌局势升级加剧了镍和铜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这对松下造成了“重大”影响,该公司只能将部分成本上涨转嫁给客户。

镍是制造电池的关键原材料,全球大部分的镍来自俄罗斯。今年以来,镍价一路飙升,3月份飙升至逾10万美元/吨。松下是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目前,松下正就其美国电池工厂的选址进行谈判,并计划最快于2024年开始在该厂为特斯拉生产4680电池。

Kusumi表示,“基于我们与一些企业客户签订的合同,我们可以将成本转嫁给他们,但很难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Kusumi还曾在一次圆桌会议上透露,松下正通过改善生产设备来消化额外的成本,但仍不足以抵消原材料等价格的大幅上涨。

松下CEO:原材料价格高企带来“重大”影响

图片来源:松下

2月,松下曾表示,由于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的影响,该公司2021财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第三财季营业利润同比下滑44%。据悉,松下可能将在5月公布2021财年财报。

4月,Kusumi还首次公布了松下的中期战略,其中包括在电动汽车电池生产、供应链软件服务、氢能源等领域投资6,000亿日元(合49亿美元)。

去年,Kusumi成为松下首席执行官,现在面临着带领公司实现持续增长的挑战。去年6月,Kusumi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计划用两年时间“细化和强化”松下剩余的业务。在此期间,提高效率将提高公司盈利的能力,从而获得数千亿日元的资金,并用于公司并购等新的发展措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15I70297801C9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原材料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