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联通空中战“疫”黑科技,为疫情防控布下“天罗地网”

盖世汽车快讯 陆佳琦/朱丹 2022-04-14 20:25:33

3月28日起,上海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疫情防控已进入严峻的攻坚克难阶段。为了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产业互联网运营中心充分发挥技术资源优势,精心打造专属抗疫产品,全力做好防疫服务保障工作。在居家隔离防疫套件、智能“云喇叭”等多样化抗疫工具的基础上,近期又联合上海联通松江分公司共同打造了一套个性化“无人机疫情防控服务”,为疫情防控布下“天罗地网”,誓要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联通空中战“疫”黑科技,为疫情防控布下“天罗地网”

车墩镇是此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的第一批封控区域之一,镇内小区多、地方广,为了提升宣传通知的传达效率,第一时间将最新防疫政策有效传达至每一位居民,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近距离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镇政府迫切希望借助更多科技化的手段提升当前疫情封控管理水平。

疫情防控就是要与时间赛跑。接到镇政府需求的第一时间,公司快速响应派出一支专家团队奔赴一线,与松江分公司专项工作小组一起加班加点开展技术攻关制定解决方案,同时紧急协调各方资源,确保无人机及时出现在街镇抗疫一线。最终在多方协力下,团队仅历时6小时,为车墩镇打造出了一套个性化“无人机疫情防控服务”。通过无人机挂载喇叭将核酸检测、疫情封控等相关通知消息及时传达到各个社区,向居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劝导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规范;同时,还充分利用无人机快速机动、远程遥控的优势,通过视频画面实时掌握社区、街面封控的新情况、实时调整新措施,有效减少了交叉感染的风险。由于实用性较突出,该项产品的应用迅速得到了车墩镇政府和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

在实战中成长,在反馈中进步。公司也正计划将车墩镇的成功经验推广至其他各区,用联通科技,共同守“沪”。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14I70297712C103.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