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阿维塔完成首轮融资交割,宁德时代成第二大股东,年内开启A轮融资

盖世汽车 Mina 2022-03-29 15:17:48

3月29日,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维塔”)宣布已完成首轮战略融资交割和和工商信息变更。变更完成后,阿维塔注册资本由人民币2.88亿元增至人民币11.72亿元,长安汽车持股比例将由95.38%稀释到39.02%,而宁德时代则以23.99%的持股比例,正式成为阿维塔的第二大股东。

阿维塔完成首轮融资交割,宁德时代成第二大股东,年内开启A轮融资

阿维塔科技注册资本增加;图片来源:企查查截图

有关阿维塔战略融资的消息去年便有露出。去年11月,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阿维塔以资产评估报告为定价依据,引入宁德时代、福建闽东、重庆承安、两江西证、南方资产、南方工业基金作为本次增资扩股的投资主体参与增资,总金额为24.2亿元。

当时,阿维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还透露,阿维塔将很快启动A轮融资,未来还有独立上市计划,以引入更多具有多元化背景的战略合作伙伴。最新消息显示,阿维塔A轮融资将于今年年内正式启动。

资料显示,阿维塔前身为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后于去年5月更名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更名后的阿维塔走向完全市场化运作,独立经营,独立发展。

去年11月,阿维塔品牌在上海全球首发,旗下首款车型阿维塔11同步亮相。阿维塔11是一款轿跑型智能纯电SUV,续航里程至少约为700公里,百公里加速不到4秒,拥有200千瓦的高压超级快充以及400Tops的顶级算力。

阿维塔完成首轮融资交割,宁德时代成第二大股东,年内开启A轮融资

阿维塔11;图片来源:阿维塔科技

根据阿维塔此前发布的信息,阿维塔融合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各自的优势,共创了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根据这一架构,华为将为阿维塔11提供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宁德时代则为该车提供最新的电动化技术,而长安汽车将把整车研发智造的能力赋予阿维塔。

据悉,阿维塔11将于2022北京车展中正式发布,并在第三季度开启交付。另按照阿维塔规划,未来五年其还将陆续推出多款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3/29I70295764C501.shtml

文章标签: 宁德时代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