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许家印:6月22日实现量产恒驰5

盖世汽车 钟琳 2022-03-22 21:37:56

3月22日晚间19时,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召开“恒驰5”量产动员大会,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会上表示,大干三个月,6月22日一定要实现恒驰5量产。

许家印:6月22日实现量产恒驰5

图片来源:网络

要知道,同日早间,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同时公告,恒大物业134亿人民币的存款被银行强制执行。与此同时,恒大系三家公司中国恒大、恒大物业、恒大汽车,均宣布无法按时在3月31日前披露2021年财务报告,具体发布时间另行通知。3月21日,三家公司已经停牌,22日继续宣布停牌。

根据盖世汽车了解到,同日晚间21时,中国恒大集团连同其财务顾问(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好利汉有限公司及金钟港资本有限公司)将在22日的21时召开投资者电话会,参与会议的人员有中国恒大集团执行董事萧绍恩、非执行董事梁森林以及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陈勇。

作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的许家印缺席了这一重要会议,却出现在了“恒驰5”量产动员大会中。

近日,恒驰汽车方面在多渠道发布高薪招聘汽车销售顾问广告,其相关企业负责人亦在相关社交平台上发布诸如智能座舱、自动驾驶、电子电器等多领域研发招聘信息,并结合当下恒驰5已亮相由工信部发布的第35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车辆新产品公示清单,这意味着恒驰汽车研发、产、销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加速进行中。而此前市场也曾有传闻“恒驰5”将在今年二季度正式销售。

梳理时间线来看,恒驰5自2020年8月正式发布,随后,亮相2021上海车展。彼时,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在恒驰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四季度,恒驰汽车将全面启动试生产,2022年大规模交付。

许家印:6月22日实现量产恒驰5

2021年9月恒驰5正在进行夏季测试;图片来源:恒驰汽车

同年11月,据天津恒大汽车产线上的工作人员透露,恒驰5已进入试产阶段,车辆基本功能完备,内饰完整,距离量产只差道路准入许可。在当时,恒大汽车内部也在要求要大干三个月,确保恒驰首车在2022年年初于天津工厂下线。

为确保这一进程稳步推进,2021年11月11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配售代理签订了配售与认购协议,通过先旧后新的方式以每股2.86港元配售1.75亿股,预期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为约5亿港元。这些所得款将用于恒大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

进入2022年,1月12日,恒驰汽车官方发布微博称,恒驰5首车已正式下线,比原定时间提前12天。但也有消息称,这仍处于小批量试制阶段,仅是总装下线,想要实现正式量产还需等到今年8月。

而许家印,却将这一时间再度提前了2个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3/22I70294930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