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小米汽车研发团队规模已超千人,预计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盖世汽车 钟琳 2022-03-22 18:41:47

3月22日晚间,小米汽车集团发布其2021年财报。财报显示,其2021年期间总收入达到人民币3283.09亿元,同比增长33.5%;经调整净利润达到人民币220.395亿元,同比增长69.5%。

小米汽车研发团队规模已超千人,预计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图片来源:雷军官方公众平台

公司坚持以创新驱动技术革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1年,研发支出达到人民币132亿元,同比增长42.3%。就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同日在其公众平台中强调,未来5年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未来5年将超过10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笔超1000亿元的研发投入并非仅在其消费类电子中,还将涉及其造车业务。

据小米集团财报透露,继2021年3月宣布造车计划以来,小米的智能电动汽车业务进展超预期。截至目前,汽车业务研发团队规模已超过1,000人,未来将继续在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核心领域拓展研发保持预计在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而就在同一天,小米京津分公司总经理罗宝君向业内媒体透露,小米汽车的工程样车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亮相。与此同时,他表示小米新能源汽车是形成小米之家闭环的最后一环,且“一定会突破大家的想象”。

尽管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小米集团官方正式回应,但当日小米集团-W(1810.HK)股价收涨6.13%,股价达14.2港元/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3/22I70294913C109.shtml

文章标签: 小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