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拜登终于提到特斯拉 称其为美国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

盖世汽车 Ramy 2022-02-09 10:46:10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2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关于美国国内汽车制造业的演讲上称特斯拉是美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这是拜登执政之后,首次在公开场合提及特斯拉。

根据外媒的报道,拜登此次演讲提及特斯拉的具体内容为:“自2021年以来,多家企业宣布对美国制造业的投资总额已经超过2000亿美元,其中包括正在扩大电动汽车产量的通用、福特等知名车企,也包括我们国家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以及Rivian和Proterra等创新型初创企业。”

拜登终于提到特斯拉 称其为美国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拜登还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中国一直在领导电动汽车竞赛,但是这种情况将要改变了。我们正在建设一个方便、可靠、公平的全国公共充电网络,将使美国更具竞争力,同时帮助我们应对气候危机。”

马斯克评论了此推文,并在评论中转发了媒体Insideevs全球销量TOP 5电动汽车集团的文章。而在有网友告诉马斯克特斯拉被拜登提及一事时,马斯克则回复了一个表情。

拜登终于提到特斯拉 称其为美国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一名特斯拉车主在推特上发布了拜登提到特斯拉的视频,并发文称“感谢58,000人签署了请愿书,要求拜登总统提到特斯拉,以及承认特斯拉电动汽车领导者的地位”。随后,马斯克评论该推文称,“十分感谢,这很重要!”

拜登终于提到特斯拉 称其为美国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在拜登发表演讲后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美国新闻秘书Jen Psaki提问道,拜登此次提及特斯拉是不是标志着一种转变。对此,Psaki回答称:“我们都知道特斯拉是电动汽车的主要生产商。我们认为,电动汽车行业是美国实现清洁能源目标的一个巨大机遇,很多汽车制造商都是参与者。” 

尽管拜登称自己是“汽车人(car guy)”,并将电动汽车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一种形式,但是一直以来似乎都拒绝提及全球最知名的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就在一个星期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还在指责拜登冷落其公司,并称拜登把美国民众当傻子。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2/9I70290524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特斯拉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