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涨价潮持续蔓延,五菱NanoEV全系涨3000元

盖世汽车 Vivi 2022-02-07 17:10:07

近日,五菱汽车官网对五菱Nano EV价格进行了更新,调整后的价格区间为5.28万-6.28万元。而在此之前,五菱NanoEV玩乐款、热爱款、迪士尼疯狂动物城限定款三个版本售价分别为4.98万元、5.48万元和5.98万元,这意味着Nano EV此次调价幅度达到了3000元。

新能源汽车涨价潮持续蔓延,五菱NanoEV全系涨3000元

图片来源:五菱官网

对于涨价原因,上汽通用五菱官方表示,主要系补贴退坡和原材料价格上涨。此前,四部委已经联合发布了《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从2022年1月1日起,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加之去年以来,原材料价格一直在持续上涨,也在一定程度上压缩了车企利润,导致多家车企纷纷宣布提升车型售价,以保持在汽车业务方面健康的利润情况。

据盖世汽车了解,仅1月份,就有小鹏P7、P5、G3i,大众ID.6 CROZZ和ID.4 CROZZ,哪吒U、哪吒V,零跑T03,广汽埃安LX等多款车型宣布涨价。2月1日,比亚迪也加入了涨价行列,正式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涵盖比亚迪秦、宋、唐、元以及海豚等较为热销的车型,涨价幅度为1000-7000元不等。

同日,飞凡汽车也宣布,对MARVEL R和ER6两款车型的部分型号售价进行调整,其中,MARVEL R除入门版之外,其余两款型号官方指导价上升2000元;ER6则全系上调1000元。伴随着这股涨价潮的持续蔓延,不排除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涨价行列。

不过,对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业界依然普遍看好。据盖世汽车研究院预测,2022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将达2242万辆,其中新能源产品预计达到477万辆左右,渗透率达到21%。乘联会更为乐观,预计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将超过550万辆,新能源汽车有望突破600万辆。天风证券也认为,2022 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有望达到 550 万辆,同比增长 66.1%;中国乘用车总销量将达2300 万辆,同比增长 9.0%。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2/7I70290353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