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再度加码磷酸铁锂,宁德时代1.44亿元增资江西升华

盖世汽车 Daisy 2022-02-18 14:02:01

继2021年获得2000万元增资后,正大力推进磷酸铁锂扩产的富临精工旗下子公司江西升华近日又获得了宁德时代追加的1.44亿元投资。

2月16日晚,富临精工发布《关于子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暨签署补充协议的进展公告》(以下简称“补充协议”),称公司及子公司江西升华近日与宁德时代、长江晨道签署了补充协议。根据补充协议,宁德时代拟进一步对江西升华增资,认购目标公司增加的相同金额的注册资本14,4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宁德时代将持有江西升华20%的股权,江西升华注册资本将增加至人民币 82,000 万元。

再度加码磷酸铁锂,宁德时代1.44亿元增资江西升华

图片来源:补充协议公告截图

需要指出的是,宁德时代此次增资,在进度上超过了外界的预期。

2021年1月,富临精工与宁德时代、长江晨道就共同增资江西升华达成协议。按照当初的协议,富临精工增资2.72亿元,宁德时代直接增资2000万元并有权选择自行或指定第三方另行增资4400万元。此外,宁德时代还拥有选择权,即首次增资交割之日起18个月内,有权选择对江西升华进一步增资1亿元。

2021年8月,宁德时代首批增资款2000万元到位后并完成了工商变更,由此宁德时代直接持有江西升华2.96%的股权。数月后,宁德时代便开始行使选择权。

而根据此次最新签署的《补充协议》,原协议中宁德时代指定方增资4400万元将由宁德时代自行实施。另外,加上行使1亿元可选择性的增资权,此次宁德时代将追加合计1.44亿元。

再度加码磷酸铁锂,宁德时代1.44亿元增资江西升华

江西升华增资前后股权结构;图片来源:补充协议公告截图

在完成追加1.44亿元投资后,宁德时代将一跃成为江西升华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将达到20%。不过,富临精工仍将对江西升华具有绝对的控股权,其持股比例达到60%。

富临精工表示,本次共同增资及引入战略投资者,旨在进一步加强公司与宁德时代的长期合作,充分发挥和整合各自资源优势,符合国家新能源产业相关政策和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促进产品技术升级,拓展业务规模,提升公司在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的行业地位,提高公司整体竞争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补充协议》中还提到,宁德时代此次追加的1.44亿元投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快江西升华在四川射洪的磷酸铁锂项目建设。

2021年7月,富临精工宣布拟规划新增投资年产2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其中一期项目为6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由江西升华拟在四川射洪投资10.6亿元建设一期项目。今年1月中旬,富临精工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位于四川射洪基地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已正式投产,产能有序释放并已开始批量供应。

在业界看来,宁德时代此次追加投资江西升华,一方面可以加速后者新增产能项目的建设进度;另一方面也是为保障自身锂资源供应做好准备。

当前,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一路高涨,宁德时代在近日举行的投资者调研活动上就提到,原材料短期成本上升后对其有一定影响,公司将通过长协、投资合作、回收利用、自行开采等主要方式保障锂资源供应,而此次追加投资江西升华就是方式之一。

实际上,在磷酸铁锂领域,宁德时代已经多次出手。宁德时代表示,除了积极在海内外展开投资合作外,其还在宜春等地投资锂资源,自行开采锂矿,以通过多种方式对冲原材料上涨给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2/18I70291539C501.shtml

文章标签: 宁德时代 原材料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