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前特斯拉工程总监加入福特;美国2021年Q4电动车市场份额近5%;长城汽车预计今年泰国销量达2万辆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2-14 09:12:24

【国际快讯】前特斯拉工程总监加入福特;美国2021年Q4电动车市场份额近5%;长城汽车预计今年泰国销量达2万辆

前特斯拉工程总监加入福特

在特斯拉工作了12年的Alan Clarke已于今年1月加入福特汽车,从事高端电动汽车的研发工作。Clarke上周在领英上公布了其最新动态,而在离开特斯拉之前,其最近的职位为新项目工程总监。

马斯克对NHTSA要求召回感到不满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向特斯拉施加压力,要求其进行三个多月来的第11次美国汽车召回,马斯克对此表示不满。2月12日,一名Twitter粉丝问特斯拉为什么因Boombox功能召回车辆,马斯克戏称,“NHTSA让我们这么做的(叹气)。”

【国际快讯】前特斯拉工程总监加入福特;美国2021年Q4电动车市场份额近5%;长城汽车预计今年泰国销量达2万辆

(图片来源:马斯克推特)

美国2021年Q4电动汽车市场份额接近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利用沃德情报公司的数据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美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份额为1.4%,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为3.4%,这意味着电动车的市场份额已接近5%。

长城汽车预计今年泰国销量达2万辆

日前,长城汽车泰国总经理Narong Sritalayo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长城汽车计划今年在泰国的新车销量达2万辆,主要包括5款车型。去年,长城汽车进入泰国市场,销量为3,702辆,而其价格相对亲民的电动汽车备受泰国消费者的关注。

Stellantis将与意大利就电池工厂签协议

2月13日,意大利工业部部长Giancarlo Giorgetti在采访中向媒体表示,意大利政府将就Stellantis在意大利南部Termoli 建电池工厂的事宜在未来几天内与Stellantis签署协议,但是并未提供更多细节。

Stellantis召回近2万辆插电式混动小型货车

克莱斯勒母公司Stellantis正在召回19,808辆2017至2018年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acifica,并敦促车主暂时停止给这些车充电。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有12辆Pacifica小型货车均在停车场发生火灾事故。

福特Mustang Mach-E新车交付需等待逾20周

福特官网Mustang Mach-E的订购页面显示,消费者订购一辆Mustang Mach-E,“需等待20周以上才能提车”,这意味着消费者需要等待很长时间,现在预订最早可以在8月提到新车。除市场需求强劲外,芯片短缺也是Mustang Mach-E交付周期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福特考虑在印度生产并销售电动汽车

2月11日,福特汽车公司表示,正在考虑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的可能性,而几个月前,该公司刚刚暂停了在该国的所有销售和生产。除了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福特还考虑在印度销售电动汽车。

福特等20家车企将获得印度补贴

2月11日,印度政府表示,福特汽车、铃木汽车和现代汽车等20家公司将有资格享受印度35亿美元的清洁燃料汽车激励计划。

福特将因半导体短缺在美再停产

由于半导体供应持续短缺,福特汽车本周将削减密苏里州工厂的Transit产量和俄亥俄州工厂的卡车产量,并减少其他一些工厂的生产班次;其俄亥俄州组装工厂将于本周暂停生产工作。

奔驰CFO:供应链问题或将在下半年缓解

2月11日,梅赛德斯-奔驰首席财务官Harald Wilhelm表示,预计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半导体短缺将继续阻碍该公司满足今年市场对其产品的强劲需求。芯片产能正在回升,下半年的短缺情况将有所缓解,已确定要支出“很大一笔”原材料成本。

麦格纳2021年Q4净利和营收因缺芯下降

麦格纳国际2月11日表示,由于微芯片短缺导致汽车产量下降,该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和营收受到影响。麦格纳当季净利同比下降37%至4.64亿美元,而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下降54%至5.08亿美元。由于当季全球汽车产量下降17%,该公司营收下降14%,至91亿美元。2021年全年,麦格纳净利润翻倍至15亿美元,营收为362亿美元,同比增长11%。

麦格纳运营受到加拿大卡车司机抗议影响

2月11日,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国际(Magna International Inc)表示,加拿大卡车司机抗议政府新冠法规导致美加边境大桥被堵,已经开始对其运营产生一些初步影响。

美国拨款29.1亿美元支持电动车电池行业

拜登总统和美国能源部表示,打算拨款29.1亿美元支持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其中包括进一步提炼电池材料、建立电池制造设施和电池回收。

索罗斯2021年Q4购买Rivian 2000万股股票

根据2月11日公布的证券备案文件显示,亿万富翁投资者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在2021年第四季度购买了电动初创车企Rivian 近2,000万股股票,价值约20亿美元,使其成为该公司最重要的投资者之一。

兰博基尼希望2030年后继续保留内燃机汽车

大众集团旗下超级跑车品牌兰博基尼的首席执行官 Stephan Winkelmann表示,希望在2030年之后继续保留内燃机动力汽车,其中一种可能是通过合成燃料来维持内燃机动力汽车的寿命。

丰田向北美零部件工厂投资9000万美元

丰田汽车北美公司将向两家零部件工厂投资9000万美元,以为提高北美地区的混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产量做准备。具体来看,其中7300万美元将用于西弗吉尼亚州 Buffalo工厂,使其混动驱动桥(hybrid transaxles)的年产量达60万件;另外1700万将用于田纳西州的铸造工厂,将混合动力驱动桥箱(hybrid transaxle cases)和外壳铸件的年产量提高至130万件。

雷诺三星汽车官宣新CEO

2月11日,雷诺集团宣布任命Stephane Deblaise为雷诺三星汽车首席执行官(CEO),将于3月1日起负责集团的韩国市场业务。Deblaise是雷诺韩国子公司第一位拥有工程背景的首席执行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2/14I70290936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