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马瑞利官宣新任CEO;日本2021汽车销量创十年新低;宾利2021全球销量创新高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1-07 08:46:30

【国际快讯】马瑞利官宣新任CEO;日本2021汽车销量创十年新低;宾利2021全球销量创新高

马瑞利任命新CEO,欲5年内跻身全球Top 5零部件供应商

1月6日,马瑞利宣布任命David Slump为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CEO),以接替现年65岁、即将退休的Beda Bolzenius。David今年54岁,目前是哈曼国际的一位高管。马瑞利希望在新任CEO的带领下,使公司跻身世界五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

日本2021年汽车销量同比跌3.3%,创十年新低

由于疫情和供应链瓶颈,2021年,日本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3%至4,448,340辆,为连续第三年下降,也是连续第二年销量未达500万辆,是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通用采用三个高通芯片驱动其驾驶辅助功能

通用汽车1月6日表示,其将采用高通公司的三款芯片来为将于明年推出的凯迪拉克纯电动Celestiq提供计算能力,以驱动其“Ultra Cruise”驾驶员辅助功能。

西班牙2021年汽车销量同比微增1%

2021年,西班牙汽车销量为859,477辆,同比微增1%,但较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仍低32%。西班牙汽车经销商集团FACONAUTO预计,2022年该国汽车销量或达97万辆。

英国2021年电动车市场份额首次突破10%

2021年,在特斯拉的帮助下,英国电动车市场份额首次突破10%,从2020年的6.6%上升至11.6%。特斯拉Model 3去年在英国共售出34,783辆,是英国最畅销的电动车,也是整体车市中销量排名第二的车型。

德国2021年电动车市场份额高达26%

2021年,德国共售出355,961辆纯电动车,同比上涨83.3%,占据整体汽车市场13.6%的份额;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达325,449辆,同比上涨62.3%,占据12.4%的市场份额,这意味着德国2021年电动车市场份额高达26%。

宾利2021年全球销量创新高

由于消费者对高端汽车的需求强劲,2021年,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宾利的全球销量同比跃升31%至14,659辆,创下历史新高。

2021年美国混动车销量创历史新高

分析公司Wards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混合动力汽车销量跃升76%,至801,550辆,创历史新高,占美国轻型车销量的5%。电动汽车的销量也增长了83%,至434,879辆,但市场份额仅为3%。

Rivian股价跌破IPO发行价

由于电动汽车市场竞争加剧,传统车企纷纷增加电动汽车产量,1月6日,美国电动车初创公司Rivian的股价短暂跌破IPO发行价,一度跌至每股75.13美元,不过随后股价又上涨至87.33美元,收跌3%。

2021年MINI德国销量逾4.3万辆,纯电动车占23.6%

2021年,宝马集团旗下的MINI品牌在德国共售出43,004辆汽车,同比微跌2.7%,其中10,140辆为纯电动车,占整体销量的23.6%,这意味着德国公路上已经有近1.5万辆纯电动MINI车型。

大众将于3月9日发布ID系列电动巴士

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将于3月9日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新车将以该公司上世纪50年代推出的一款微型客车为原型,这款纯电动巴士的名字为ID.BUZZ。

宝马未来汽车将使用佛吉亚Aptoide汽车应用商店

宝马与佛吉亚签订了协议,将在未来的汽车和摩托车上使用Aptoide汽车应用商店。Aptoide是一个可扩展的平台,允许空中更新和添加新的应用程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7I70287598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国际快讯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