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盖世汽车总裁周晓莺:成立24年的保隆科技正值黄金年华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12-28 15:00:45
核心提示:保隆科技“空气悬架系统发布暨合肥园区启用仪式”现场嘉宾演讲实录!

盖世汽车总裁周晓莺:成立24年的保隆科技正值黄金年华

盖世汽车总裁周晓莺

尊敬的付理事长、陈洪凌董事长、张总裁、徐总,各位到场的嘉宾和保隆的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

本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一次开园仪式,盖世汽车作为这个行业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同时也是一位观察者,我们看到汽车行业上上下下几万家企业每天都在发生很大的变化,也深刻对这个行业的发展有比较强烈的体感。

像刚才付理事长讲的,汽车行业发展的几十年中,前面的30多年一直讲市场很大、供应链很弱,但是在最近5年感受特别明显尤其是随着智能电动汽车的发展浪潮,中国自主品牌车企越来越多地对消费者的感知、对消费者需求的理解上找到新的节拍,能重新定义很多中国消费者喜欢的产品,市场上赢得了不错的表现。

回顾历史,博世、法雷奥等全球巨头的发展历程中都有本国的车企不断崛起和出海战略的深刻影响,反过来当中国自主品牌能够快速起来的时候,它其实释放了非常多的机会给到本土优秀的供应链合作伙伴,我想这也是保隆为什么能够快速发展非常重要的一个时代背景。

另外,这两年疫情在全球对经济发展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中国政府强有力的保障让我们今天能够顺利地开展各种经济活动,生活也能够得以平稳开展。另外,由于疫情也带来了产业上特别是保供方面的不确定性,原来我们都讲全球化,现在看全球化发展受到短暂的影响,但是中国市场相较全球市场反而是蒸蒸日上尤其是今年看到新能源产业渗透率已经远超当时的预期。怎么能够让新能源产品很好地交付给消费者,这就体现了中国本土供应链的弹性、柔性和灵活度优势,也释放很大的产业机会。

昨天在和张总交流的时候他也分享了保隆成立24年的经历过程,孜孜不倦坚持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才会从一个单价5元钱的很小的产品开始起步一点一点做到今天能够交付软硬件结合的很多系统的解决方案,我觉得如果一个企业没有这么强的定力,没有对研发的坚持投入,没有很强的发展决心,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尤其是对于一家民营企业来说。

大家知道中国民营企业都是从小开始做起,从小做大、从大做强,中间要踩很多的坑,要聚集很多力量。反过来,保隆能够走到今天,我觉得背后有很多的艰辛是我们看不到的,今年能看到的是成绩,但是为什么能取得这个成绩,背后有很多人的付出。我刚刚听到保隆员工代表的发言感触很深,因为昨天晚上我也分享了对保隆文化的体会,包括付董事长也讲了低调和务实。我也在多年之前在保隆松江工厂有幸参与内部方案的提案,由一线工人提出对工厂改进的建议和PK,具体方案已经忘记了,但是这么多年留下的很深印象是保隆文化中有一点:凡事都可以找到更好的方法,这是经营生产里的持续改进,但是放在今天用互联网翻译的话就是“小步快跑、持续迭代”,这是企业的韧性,一种精神。

另外是保隆的“果园文化”。刚刚听到大家的分享和理解时,我想起了很多年前美国福特创始人曾经讲过一句话,他说一个企业 不能只雇佣员工的一双手,你要雇佣的是他的心。我觉得这一点放在当今社会非常重要,比如一天8个小时,到底是在“摸鱼”还是认真奉献,完全取决于自驱力,员工的自驱从哪里来?从文化中来。所以我觉得保隆能够走到今天,文化是看不见的力量,但是它非常重要,正因为创始人鼓励大家用爱去生活,能做好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大家才能真正凝聚在一起,共同为行业的发展创造力量,也为个人提升创造价值。

我们看到保隆走到今天,成立了24年,24岁是一个非常好的黄金年华,所以在这里衷心祝愿保隆科技的未来越来越好,为中国供应链做出卓越的成绩和表率。

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5I70287365C103.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