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保隆的低调务实是中国最需要的企业家精神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12-28 14:48:22
核心提示:保隆科技“空气悬架系统发布暨合肥园区启用仪式”现场嘉宾演讲实录!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保隆的低调务实是中国最需要的企业家精神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

很抱歉,今天的天确实有点冷,所以有点不礼貌,穿着羽绒服上台,但是我的心非常热。尊敬的经信厅徐文章总工、尊敬的洪凌董事长、尊敬的祖秋总裁,尊敬的汽车界的、媒体界的各位同事,保隆的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应洪凌董事长的盛情邀请,在疫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来到合肥这个创新热土参加保隆集团科技合肥园区启用暨空气悬架产品下线仪式。首先,我代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和华汽文化基金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衷心的祝福!

今天是12月28日,离2021年结束还有3天时间,如何来评价总结2021年?我们大家可能有不同的认识,不管怎样的认识,我觉得2021年 是我们中国汽车产业一个大丰收的一年。有的人说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元年,也有的说是高质量发展的拐点。我个人认为,最令人兴奋的应该是中国汽车产业的创新发生了质的变化,出现了一批有担当、有作为而且有创新基因的创新型企业。

创新,如华为者。大家对华为有高度共识,一个中国民族的民营企业,美国政府举全国之力阻击华为,但华为没有倒下,我们真的要为他的志气喝采。

创新,如蔚来者。今年上半年我是第二次来合肥,上半年参加了蔚来的十万台下线,蔚来曾经命悬一线。20年前我认识李斌,当时和书记说多么帅气的小伙遇到这么大的挫折,但是从不言败,创造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史上的一个奇迹,所以要为蔚来这样的创新型企业喝彩。

创新,如保隆者。保隆是个不得了的企业,我对他还比较熟悉,刚才洪凌谈了24年的坚守,七次创业、三项技术国际领先、空气悬架等两项技术国内领先,而且正在深刻地布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这种创新的意志和品格、自强不息的精神,我觉得保隆体现得淋漓尽致,而且保隆还是一个有深刻的企业文化,这个文化昨天周女士也做了诠释,当然你有你的维度,我有我的看法,但是我觉得文化是相通的,比如他低调而务实,从洪凌到祖秋,你们体现的那种低调务实的精神正是中国正需要的企业家精神。例如你们开放、拥抱世界,有全球梦想而包容,包容不同的文化在保隆的大家庭里;你们创新,不断地进取而又有深厚的家国情怀。所以我觉得今天参加这个仪式,本人受到了心灵的洗涤,同时中国汽车企业需要更多的保隆这样的科技的零部件公司。

谈到汽车零部件,是汽车产业最大的软肋,是我们心头抹不去的情结,怎么做强我们中国汽车的零部件?怎么补短板、强基础?锻炼长板是中国汽车在这个由大变强的关键历史时刻必须要过的槛,看到工信部的数据是令人心痛的,就感到这代汽车人的责任、目标、方向、理想往哪里聚焦?比如,制造业的150种关键零部件、基础材料32%是空白、52%是依赖进口,不说芯片,不说操作系统,不说光刻机,所以,我们必须在这由大变强的历史时刻要补课,我们要攻坚克难,我们要呼唤像陈洪凌这样的企业家,呼唤更多的保隆科技这样的创新型企业,确实中国汽车产业和全球汽车业一样,遇到了一个产业结构大调整、产业重构的一个关键时刻。

前几天,我参加华为的汽车生态大会,我代表汽车行业也作了致辞,我今天愿意把在华为的会上讲的话和各位分享。中国汽车产业必须抓住产业重构的难得历史机遇创新发展、跨界融合,在竞争中打造更强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生态链,我觉得不光是华为,保隆,中国的整个汽车产业都应该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多少代汽车人追求的强国梦想,我相信我们已经走在这条路上,这个伟大的目标离我们这代汽车人已经很近了,让我们共同奋斗、共同努力,创造新的辉煌。

所以,我也祝福保隆,祝福保隆的各位同事,祝福民族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祝福中国的汽车产业在这伟大的变革之中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让我们共同努力。

最后,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5I70287358C103.shtml

文章标签: 华为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